外界对鲍威尔周五的演说严阵以待 全市场受冲击的可能性极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将针对货币政发表演说,没有人确切知道他会说些什么。不过,有一点很清楚:整个市场受到冲击的可能性非常高。

股票、债券、大宗商品——一切都步调一致,它们的同步波动几乎完全取决于美联储是否会导致经济衰退的观点。对经济数据的执着和美联储官员的言论,使巴克莱追踪的一项跨资产相关性指标几乎翻了一番,升至17年来的最高水平。

鲍威尔即将出席杰克逊霍尔年会,料将重申美联储将继续加息来控制通胀的决心,投资者情绪一直在转变。在过去两个月的大部分时间处于上涨模式后,股票和固定收益出现自6月以来最严重的联合抛售。

对冲基金正在期货市场上针对这两种资产建立大规模看跌头寸,这表明空头可能正在为偏鹰的信息预做准备。

“鲍威尔的沟通一直是难以预测,没有人知道他确切会说什么。所以得灵活应变,无论鹰鸽都得预做准备,”Federated Hermes基金经理Steve Chiavarone说。

无论何种资产,最关注的是通货膨胀的轨迹,以及美联储的应对之道。随着该央行开启数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美国国债作为避风港的地位已经动摇。收益率的急升急降——使2022年有望成为十多年来最大起大落的一年——已成为市场压力的来源,有时迫使投资者控制风险偏好。

在波动加剧的同时,市场走势很少如此同步。巴克莱跟踪跨地区和资产类别的12只交易所交易基金发现,它们的6个月相关性已从今年早些时候的 0.19升至0.34。(读数为1表示它们同步波动。)

巴克莱包括Stefano Pascale的策略师本周在报告中写道,“风险资产面临现实的检验。”【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外界对鲍威尔周五的演说严阵以待 全市场受冲击的可能性极高
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9月最后一次大幅加息
72%经济学家预计下一次美国经济衰退将在2023年年中开始
美联储加速紧缩的底气:美债发的也少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