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又一供应商被指在美雇佣童工

法院文件显示,美国劳工部周一指控一家韩国独资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和现代汽车供应商在阿拉巴马州的一家工厂违反联邦法律雇佣童工。

美国劳工部表示,韩国SL Corp的子公司SL Alabama LLC在其位于阿拉巴马州亚历山大市的工厂雇佣未成年工人。

美国劳动部在一份长达六页的起诉书中称,自去年11月以来,SL Alabama“多次违反”劳动法规,“雇佣受压迫的童工”和“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在一份声明中,SL Alabama承认有未成年人在该工厂工作,该工厂为现代和起亚等公司生产前灯、后灯和其他零部件。该公司表示,这些未成年人是被一家外部劳务招聘公司雇佣的,但没有透露这家公司的名称。

此前一个月有报道称,现代汽车子公司SMART Alabama LLC在阿拉巴马州的另一家汽车零部件工厂使用童工,一些童工的年龄仅有12岁。当时,阿拉巴马州劳工部表示,将与联邦当局协调,调查该工厂的用工情况。

现代汽车第二家供应商被发现使用童工,这一事件表明,美国当局正在扩大对该公司供应链劳工行为的审查。周一晚些时候,现代汽车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说,“不会容忍任何现代实体的非法雇佣行为。”【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现代汽车又一供应商被指在美雇佣童工
现代汽车在韩国推出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财报】现代汽车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9%
融通聚力 创益未来 现代汽车科技创益加速中心新年创新创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