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警告投资者:别跟着巴菲特炒西方石油

美银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警告投资者,不要因为巴菲特最近大举买入西方石油股票就盲目跟风,指出该股上涨空间有限,而巴菲特的举动有可能重蹈2008年押注康菲石油失败的覆辙。即便他们和巴菲特一样看涨油价,那么市场上也有其他更好的选择。

该行在报告中重申了对西方石油的“中性”评级,目标价为80美元,意味着较目前股价只有大约12%的上涨空间。

美银表示:“如果(巴菲特建仓)西方石油是看涨油价,但鉴于该股上涨空间有限,(投资者)有更好的选择。”

自去年以来,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不断在二级市场上买入西方石油的股份,目前已持有该公司超过20%的股份,并拥有购买更多股份的认股权证,上周还获准购买该公司至多50%的股份。虽然巴菲特尚未表示有意全面收购西方石油,但这可能会在未来发生改变。

但美银认为,由于该股上涨空间有限,巴菲特如果要获得该公司的完全控制权,最后出现的局面可能是自己与自己竞争。

美银还提醒投资者,巴菲特在石油方面的押注并非总是有好结果,包括他在2008年股市崩盘前对康菲石油的投资。该行表示:“这不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一次公开预测油价:但它的过往记录并不总是那么好……”

2008年,伯克希尔哈撒韦购入了康菲石油5.5%的股份,但几个月后金融危机爆发,油价暴跌,康菲石油股价也大幅下跌。

后来,巴菲特在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曾说过:“我2008年做了愚蠢的事情。在康菲石油历史最高价时买入,而下跌超一半时卖出,损失了很多钱。这个‘成就’是我投资生涯的最大败笔。我完全犯了非理性的错误,那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非理性操作。”

美银表示:“我们的观点不是专挑伯克希尔哈撒韦2008年在能源领域遭遇的不幸来吹毛求疵:它当然不是唯一一家。但需要指出的是,仅仅因为伯克希尔哈撒韦选择在2022年进入西方石油公司,并不一定意味着某些专有的洞察力可以驱动不同的市场价值认知。”

美银表示,最终,如果投资者认为油价将继续走高,那么可以投资更好的石油股来表达这种观点。

“尽管伯克希尔哈撒韦无疑将继续挤压较高的空头头寸,但我们认为,在目前仍然存在的情况下,有更好的选择来发挥这一主题:变动率、以类似的运营杠杆获得巨额现金回报的能力,以及更有意义的价值上行。否则,就目前而言,我们看到了伯克希尔的风险,它可能面临与自己竞争的风险,”美国银行总结道。【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银警告投资者:别跟着巴菲特炒西方石油
伯克希尔二季度巨亏438亿美元 巴菲特坚持抄底
巴菲特二季度巨亏438亿美元的真相
巴菲特罕见巨亏近3000亿,仍手持现金超7000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