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二季度巨亏438亿美元 巴菲特坚持抄底

众所周知,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一直遵循着一句古老的格言:逢低买入(Buy the dip)。

8月6日公布的今年二季度财报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当季净买入股票耗资达38亿美元。而在去年第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还是净卖出。尽管今年二季度,标普500指数下跌16%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抄底行为带来巨大损失,但因为保险和铁路业务出现增长,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的营业利润为92亿美元。

CFRA Research的分析师凯茜·塞弗特(Cathy Seifert)认为,Geico(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个人汽车保险部门)是一个潜在风险。尽管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其他保险业务与Geiko的投资收入同步增长,但Geiko报告的承保亏损为4.87亿美元。

塞弗特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二季度财报整体反映出收入增长不错,对各种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仍不错。然而,这一切却被投资成本上升和股市波动所抵消。

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示,Geico的亏损是由于二手车价格上涨和汽车零部件短缺,导致索赔增加的结果。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示,即便保费增加,有效保单也会有所下降。这可能表明,随着客户到其他同行那里寻求更优惠的价格,Geiko的市场份额正在流失。

塞弗特说:

“Geiko现在有点困难。虽然同样的情景正在其他汽车保险公司上演,但Geico遭受到的打击似乎尤为严重。眼下仍需静观其变。”

疲软的美股市场同样也在拖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业绩,至少在账面上看来如此。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的净亏损高达438亿美元,这是因为其投资组合亏损530亿美元。但伯克希尔哈撒韦却认为这些结果是会计准则的作用,称它们对公司的实际业绩提供了误导性的描述。

BI高级保险业分析师 Matthew Palazola表示: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第二季度净买入股票耗资38亿美元,在2022年上半年净买入共计452亿美元,而在2020-21年净卖出160亿美元。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下去,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巴菲特看跌自己的股票。从历史上看,回购一直是资本使用的较低优先级。二季度10亿美元的回购额较2021年的约70亿美元/季度的回购速度大幅下降。”

巴菲特在大举加仓其他股票的同时,对自家公司股票的兴趣却下降了。今年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票回购额仅为10亿美元,低于一季度的32亿美元。而二季度的保险投资收入为19.1亿美元。

财报还显示,今年六月,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今年6月从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手中收购了价值8.7亿美元的普通股。该交易此前并未披露。

如此大肆投资对伯克希尔哈撒韦庞大的现金储备来说,仅仅是九牛一毛。截至6月底,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现金储备为1054亿美元,与第一季度末的1060亿美元相差无几。

今年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一次次大量加仓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股票的激进行为,不禁令人怀疑该公司是否有收购这家能源巨头的意愿。但在本季度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伯克希尔哈撒韦没有透露其战略。【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伯克希尔二季度巨亏438亿美元 巴菲特坚持抄底
巴菲特二季度巨亏438亿美元的真相
巴菲特罕见巨亏近3000亿,仍手持现金超7000亿
巴菲特对比亚迪不置一词 交易员提醒投资者要为出货做准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