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购热潮支撑美股反弹,回购规模达10年来最高水平

当投资者讨论美国股市的反弹是否会持续下去时,美国企业已悄悄采用他们最喜欢的老方法来刺激市场:回购数百亿美元的股票。

据金十数据讯,仅本周已公布了至少210亿美元的新股票回购计划,其中PayPal与埃利奥特投资管理公司(Elliott Investment Management)合作,授权了一项150亿美元的新回购计划。Moderna、爱彼迎和万豪酒店也在过去三天增加或公布了新的回购计划,此前雪佛龙、嘉信理财和埃克森美孚等其他公司上周也增加或推出了这些计划。

据法国巴黎银行汇编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财报季已宣布的回购规模已经超过了2018年的高点,当年企业的回购计划接近4000亿美元。而且,后续可能还会有更多企业宣布回购计划,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仍有50多家将于本周公布业绩。

PayPal和Moderna在宣布回购计划后,股价大幅上涨,周三分别上涨9.3%和16%。嘉信理财上周宣布了15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该公司股价自那以来上涨了10%。

法国巴黎银行股票衍生品策略师麦克斯韦•格林纳科夫(Maxwell Grinacoff)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回购应该会为股市提供推动力。”

麦克斯韦补充称,已宣布的回购规模已触及逾10年来的最高水平。

对于擅长“低买高卖”的华尔街策略师来说,今年的股票回购可能是完全合理的。PayPal和Moderna等公司的股价在疫情期间由盛转衰,下跌了25%以上。通过以较低的价格买入股票,该公司理论上可以在随后的二次发行中以较高的价格转售这些股票,从而筹集额外的资金。

不过,规模较小的公司或规模较小的回购计划并不总能对股价产生实质性的提振。追踪回购率最高的100只股票的标普500股票回购指数(S&P 500 Buyback Index)自5月初以来的表现一直逊于大盘,较接近持平的标普500指数下跌约3%。

本季也有一些向来支持强劲回购的公司选择按兵不动。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宣布,它们将暂停当前的股票回购计划,以满足美联储压力测试后更高的资本要求。

Interactive Brokers LLC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索斯尼克(Steve Sosnick)说:

“此时此刻,投资者乐见他们青睐的公司回购股票,投机者也一样,因为这样的话,你就知道市场上有一个活跃的大买家,因此,回购自然是最近美股反弹的一个关键因素。”【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瑞银:美股上涨只是熊市反弹,除非美联储明确转向
回购热潮支撑美股反弹,回购规模达10年来最高水平
收盘:联储称将继续加息以降通胀 美股收跌道指跌逾400点
华尔街大多头汤姆李:“2022年熊市结束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