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共养老基金二季度大幅减持苹果特斯拉微软

管理资产达1800亿美元的加拿大公共部门养老金投资委员会(PSP Investments)最近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披露,今年第二季度大幅减持了苹果、特斯拉和微软股票,增持了沃尔玛股票。

该基金第二季度出售了680541股苹果股票,截至季末仍持有320万股。今年上半年,苹果股价下跌23%,同期标普500指数下跌21%。第三季度迄今为止,苹果股价反弹了25%,而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2%。

苹果最近的上涨意味着它成为198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中权重最大的股票。“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第二季度增持了苹果股票。苹果在7月底公布的第三财季业绩表现强劲。

PSP Investments第二季度还卖出了68242股特斯拉股票,截至季末仍持有127018股。特斯拉股价今年上半年下跌了36%,第三季度迄今为止上涨了32%。

该基金出售了476302股微软股票,将对微软的持仓少到180万股。微软股价今年上半年下跌了24%,第三季度迄今上涨了11%。

PSP Investments第二季度增持了146543万股沃尔玛股票,持仓达到898368万股。今年上半年,沃尔玛股价下跌了16%,第三季度迄今为止上涨了13%。【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加拿大公共养老基金二季度大幅减持苹果特斯拉微软
美股究竟是熊市反弹还是迎来牛市?华尔街争论不休
盘前:美光发布疲软业绩预告 纳指期货跌0.8%
高盛反对美股已触底这一观点,认为市场还有下行空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