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恐将突破10万美元?高盛称数字资产侵占黄金“江湖地位”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高盛公司说,比特币将继续夺取黄金的市场份额。这是数字资产被更加广泛接受的一部分,使支持者常常大谈特谈的10万美元比特币价格预测成为可能。

高盛公司估计,比特币经过浮动调整后的市值接近7000亿美元。这占了“价值储藏”市场20%的份额。高盛说,“价值储藏”市场由比特币和黄金构成。可供投资的黄金价值估计为2.6万亿美元。

高盛公司全球外汇和新兴市场战略联合负责人扎克·潘德尔在一份报告中写到,如果“假设”未来5年比特币在价值储藏市场所占份额升至50%,那么比特币的价格将增至10万美元出头,复合年化回报率将达到17%或18%。

比特币去年上涨了约60%,4日在纽约的交易价格为大约4.6万美元。这一按市值计算规模最大的数字资产在去年11月达到创纪录的近6.9万美元。自2016年以来,比特币价格激增了4700%以上。

上述报告说,尽管比特币网络对实际资源的消耗可能是机构接受比特币的一个障碍,但这不会阻止对这一资产的需求。

比特币长期以来被称为数字黄金。对黄金的批评也往往适用于比特币:它不带来利息或红利,也不仿效传统资产的表现。支持者说,比特币像黄金一样,可以防范法定货币的系统性滥用。【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MF警告:比特币和美股走势趋同 威胁金融稳定
比特币价格恐将突破10万美元?高盛称数字资产侵占黄金“江湖地位”
比特币价格将突破10万美元?高盛称数字资产侵占黄金“江湖地位”
【比特币】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正式淘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