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数字货币的未来将在亚洲决定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澳大利亚东亚论坛网站4月5日刊载题为《数字货币的未来将在亚洲决定》的文章,文章称,数字货币和支付正在亚洲蓬勃发展,数字落后地区将感受到压力。全文摘编如下:

数字货币的未来会怎样?答案将在亚洲找到。

虽然比特币的情况看上去不妙,特别是在印度,它将被禁止使用,但数字货币的情况总体上是积极的,率先采取行动的经济体将获得巨大好处。

对真正的信徒来说,比特币是有着无限可能性的未来货币:它将给腐败政府制造障碍,在无银行账户的人中推动金融包容性,帮助减少全球贫困,以及通过创造一种新的全球货币和储备资产来取代美元。

到目前为止他们是正确的吗?不见得。过去五年,比特币价格的上涨速度是其在交易中使用速度的144倍。极端的波动性和流通的有限性意味着它甚至不能满足一种货币的最基本标准——充当公认的交换媒介。

比特币在亚洲的长期前景也不好。比特币的固定供应量——上限只有2100万枚——使之成为一种可怕的货币候选对象。

尽管比特币等不受监管的加密货币存在缺陷,但数字货币的未来是积极的,希望在数字支付系统领域取得领先地位的亚洲各国政府正在塑造这种未来,包括使用加密货币技术。

数字货币和支付正在亚洲蓬勃发展。中国与柬埔寨一道在发行央行数字货币方面领先世界,新加坡则小心翼翼地利用不同方法使自己成为主要参与者。在每种情况下,亚洲经济体都处于创新的前沿,同时确保政府对货币的主权。

自2014年启动数字货币项目以来,中国人民银行迅速采取行动,推出了世界上首个主要主权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

柬埔寨国家银行于2020年10月发行了“巴孔”数字货币。这种供零售客户使用的个人对个人资金转账服务支持以柬埔寨瑞尔或美元进行交易。据报道,自称为“基于区块链的首个央行零售支付系统”的“巴孔”吸引了近三分之一的柬埔寨人。

泰国在央行数字货币方面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其重点是个人间以及使用二维码、手机和账户号码的销售点的直接银行转账。

数字货币有望带来巨大的好处,从大幅提高金融包容性、提高生产率到降低资本成本以促进投资、消费和增长。并非整个亚洲都在行动。菲律宾——2001年就使用移动支付的亚洲国家——尚未利用其早期领先优势,印尼等较大的东盟国家并没有站在前沿。

数字货币除了有很多好处,还会带来可观的先发优势,投资者开始青睐亚洲前沿的数字经济体。在这种情况下,亚洲的数字落后地区将开始感受到压力。

现在要么开始追赶,要么会被落在货币的黑暗时代。【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澳媒:数字货币的未来将在亚洲决定
美媒文章:中国数字货币将撬动美国在支付领域掌控权
日本央行启动数字货币试验,试验将持续一年
数字货币全线杀跌,美元美债又生变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