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比特币和美股走势趋同 威胁金融稳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表示,自新冠病毒危机以来,比特币和美国大盘股的走势更趋同步,这种更紧密的相关性意味着金融稳定面临风险。

IMF在一篇博客中说:“我们的分析表明,加密资产不再处于金融体系的边缘。”这篇文章指出,比特币与标普500指数之间的相关性已超过了股票与黄金、主要货币和投资级债券等其他长期资产类别之间的相关性。

文章称,这种更强的相关性表明,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加密货币一直在扮演着风险资产的角色。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的2017年至2019年期间,比特币与美股日波动的相关系数仅为0.01。然而,IMF表示,“该指标在2020-21年期间跃升至0.36,这些资产的走势更加同步,涨则同涨,跌则同跌。”

截至周二,比特币的市值为8120亿美元。IMF表示,这种数字货币的波动性可以解释大流行期间标普500指数约六分之一的波动,以及标普500指数回报率的变化的约十分之一。

“因此,比特币价格的急剧下跌会增加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情绪,并导致股市投资的下跌。反向的溢出效应——即从标普500指数到比特币——的平均幅度相似,表明一个市场的情绪以一种不平凡的方式传递给另一个市场。”

在大流行之前,比特币、以太坊和其他加密资产与主要股指几乎没有相关性。但疫情爆发后,全球央行释放了前所未有的资金支持,以减轻这场危机的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加密货币和美国股市均出现飙升。【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金融界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MF警告:比特币和美股走势趋同 威胁金融稳定
比特币价格恐将突破10万美元?高盛称数字资产侵占黄金“江湖地位”
比特币价格将突破10万美元?高盛称数字资产侵占黄金“江湖地位”
【比特币】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正式淘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