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就业报告或将“激励”美联储9月再次大幅加息

8月美国就业增长数据放缓,但基于上一月招聘数据的良好基础,足以使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会议时批准再次大幅加息。

据劳工部在周五发布的月度工资报告中称,8月份雇主增加了315000个就业岗位,与Refinitiv经济学家预测的30万个新增就业岗位几乎取得一致。这是自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月度涨幅,与7月份52.6万的增幅相比大幅下降。

与此同时,随着劳动力参与率的提高,失业率意外上升至6个月来的最高点3.7%。工资也继续上涨,但低于预期。本月平均时薪增长了0.3%,比上年增长了5.2%,略低于Refintiv分别估计的0.4%和5.3%。

尽管市场最初对该报告反应积极,但在就业数据为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打开大门后,周五股市收盘走低。【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GDP疲软vs就业强劲,美国经济到底衰退了没?
8月份就业报告或将“激励”美联储9月再次大幅加息
美联储官员再次强调升息必要性 纽约联储行长透露利率将超3.5%
外界对鲍威尔周五的演说严阵以待 全市场受冲击的可能性极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