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再次强调升息必要性 纽约联储行长透露利率将超3.5%

美联储官员强调抗通胀承诺,但对下个月可能的升息规模仍语焉不详。

三位地区联储行长周二分别重申,遏制近40年来最热的通胀是他们的首要任务,纽约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认为利率可能需要升至3.5%以上才能实现通胀目标。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确实需要利率比那个水平高出一点,因为不仅是要达到超出中性的水平,还要努力让需求恢复到与供应一致”,他反驳了市场关于明年降息的预期,称“我预计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利率下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称,把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是美联储的“关注重点”,他们在这点上不会让步,即使可能给美国的家庭和企业带来痛苦。

Williams表示,近期有关通胀的数据令人鼓舞,但在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的情况下,物价涨幅仍然过快。因此他认为美联储需要将利率提高至可“限制”经济增长的水平。

他说,“美联储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限制性区域内,这不是只在短期内做的事情,我认为我们有必要保持遏制通胀的政策立场,推动供需达到平衡需要更长一段时间才能实现,将持续到明年结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表示,9月20-21日会议上可能再实施一次超常规升息。其他美联储官员也表示,利率决策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包括就业报告和将于几周内发布的另一份通胀数据。

里士满联储行长Thomas Barkin在另一场活动上也做出类似的坚定表态,但没有透露下一次加息的幅度。

“竭尽全力”

Barkin周二表示,“我们致力于让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我们将竭尽所能来实现这一目标,我预计在此期间通货膨胀会出现多次反复。”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上月同比增长6.3%,是2%目标水平的三倍多,接近40年来最大。Barkin表示,货币政策行动存在滞后性,“我不认为通胀会立即下降。”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Raphael Bostic在其银行网站发布的一篇文章中称遏制通胀的职责“不可动摇”,但他同时表示,如果物价降温,他对放慢加息步伐持开放态度。

其写道,“未来的数据如果清楚地表明通胀已经开始放缓,可能使我们有理由将加息幅度从前几次的75基点有所下调。我们必须看看经济数据的表现”。【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联储官员再次强调升息必要性 纽约联储行长透露利率将超3.5%
外界对鲍威尔周五的演说严阵以待 全市场受冲击的可能性极高
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9月最后一次大幅加息
72%经济学家预计下一次美国经济衰退将在2023年年中开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