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主Twitter马斯克欲“大显身手”:六年内营收增4倍至264亿美元

在一份向投资者提交的计划书中,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展示了他在收购推特(Twitter)以后的“宏图大志”。

他的目标是到2028年将推特公司的年收入从去年的50亿美元提高到264亿美元。

广告与付费订阅双支柱

按照马斯克的计划,2020年Twitter广告收入占比约为90%,未来他要将该比重降到45%。2028年Twitter年广告营收将会达到120亿美元,付费订阅收入达到100亿美元。其他收入将来自数据许可等业务。

此外,到2023年,Twitter将从支付业务中获得1500万美元的收入,到2028年,这一收入将增长到约13亿美元。如今,该公司的支付业务(包括给小费和购物)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有人猜测,鉴于马斯克帮助普及了数字支付服务贝宝(PayPal),他可能会为Twitter引入支付功能。

根据这份计划书,通过所有这些变化,马斯克预计他可以将Twitter的每位用户平均收入(社交媒体公司的一个关键指标)从去年的24.83美元提高到2028年的30.22美元,增加5.39美元。

神秘的X产品

另一方面,马斯克还预计,Twitter的用户总数将从去年年底的2.17亿人增长到2025年的近6亿人,到2028年将增长到9.31亿人。其中大部分增长将来自Twitter的广告支持业务,包括Twitter Blue。

在Twitter Blue上,用户每月支付3美元,从而定制自己的体验。根据推介材料,马斯克预计,到2025年,Twitter Blue的用户将达到6900万,到2028年将达到1.59亿。

根据这份文件,马斯克对推特用户总数的估计还包括一款名为“X”的新产品所吸引的用户,该产品到2028年将拥有1.04亿用户。这份文件没有详细说明X订户是什么,但马斯克曾暗示将在Twitter上推出无广告体验。

X订户的产品将于2023年面世,预计第一年将有900万用户。

此外,在解雇数百名员工后,马斯克预计,到2025年,Twitter将雇用 3,600 名员工,共计拥有11,072名员工。

未来挑战不小

不过就目前而言,上述种种也不过就是马斯克的“愿望”而已。要在几年时间内实现,这个挑战难度并不小,何况今年推特开局表现平平。

根据推特前不久公布的2022年第一季业绩数据,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12亿美元,同比增长16%,低于市场预期的12.25亿美元。

此外,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就马斯克收购推特这笔交易进行反垄断审查,下个月可能会有结果。如果一旦发现这笔交易存在违规操作的地方,交易可能会被叫停。【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入主Twitter马斯克欲“大显身手”:六年内营收增4倍至264亿美元
资本力挺马斯克收购推特!红杉、币安等加码71亿美元
马斯克称推特可能对政府和商业用户收费,普通用户仍免费
马斯克:要让 Twitter 从小众迈向主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