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阴霾”积聚华尔街上空!最具影响力的女投资人也站出来警告

最近,美国经济放缓的前景让交易员和经济学家都感到恐惧,越来越多的华尔街大佬站出来警告说“经济衰退即将到来”。

华尔街资深人士、投资大师克劳切克(Sallie Krawcheck)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进一步表达了这种担忧。她说,经济衰退不可避免。虽然她承认经济下滑的时间和性质仍不确定,但克劳切克敦促投资者分散投资,以抵御经济困难时期。

她说,“当然,经济衰退正在到来。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没有人知道什么时候。通胀将在某个时候上升,在某个时候下降。”

克劳切克是美国银行全球财富与投资管理部门的前任负责人,目前是2016年推出的女性数字财务顾问Ellevest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她被称为华尔街上最有影响力的女人之一。

她的职业生涯始于上世纪80年代末。在金融业工作的30多年里,她见证了几次经济衰退,最著名的就是2008年的大衰退,当时她是花旗财富管理部门的CEO。

分散投资组合

在此市场动荡之际,克劳切克表示,由于“市场经常出错”,交易员应该分散投资组合,以对冲一系列结果。

“多样化的投资组合至关重要,因为你我都知道,始终正确预测这类资产的主动型基金经理的比例只有很小的个位数。”她补充说。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俄乌冲突爆发、美联储加息及通胀高企等一系列因素,“衰退阴霾”依然笼罩在华尔街的上空。高盛集团估计,未来两年美国经济收缩的可能性约为35%。美国银行也警告称,随着美联储采取行动抗击通胀,未来可能出现“衰退冲击”。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提出了美联储加息和资产缩减导致“严重衰退”的可能性。该行指出,为了控制通货膨胀,美联储至少将利率从目前的0.25%提高到5%以上。

在美国艰难应对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之际,美联储暗示将大举加息,这可能抑制成本上升,但也可能给经济增长降温。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四表示,对5月份加息50个基点持开放态度,并指出美联储“先行”政策举措的潜在好处。

对此,德意志银行研究部主管David Folkerts-Landau周二在报告中警告称,货币紧缩以及随之而来的金融动荡“将使经济在明年年底前陷入严重衰退”。

方舟投资(ARK Invest)掌门人、素有“女版巴菲特”美称的凯茜•伍德(Cathie Wood)周三也表示,股市和债市暴跌是一个警告信号,表明美联储为遏制通胀而采取的激进加息可能会引发经济和/或金融危机。【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衰退阴霾”积聚华尔街上空!最具影响力的女投资人也站出来警告
美股遭受威胁之际 大规模资金涌入对冲基金业寻求保护!
美股彻底熊了?每次反弹都成了出逃良机
摩根大通称美股本周将大幅反弹:足以挽回上周损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