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财长萨默斯:衰退恐怕是美国经济目前最有可能的走向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周四重申了他对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衰退的担忧,而此前萨默斯有关持续通胀风险的观点已经成为现实。

他表示,衰退是“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部分原因是美联储“将不得不继续(抑制通胀的努力),直到我们看到通缩。”

萨默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两年美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肯定超过一半,很可能达到三分之二或更多。”他表示,美联储对通胀上升的回应,是导致经济衰退的因素之一。

“在失业率显著上升之前,我们不会看到通胀回落回落至目标区间。”他补充说。

萨默斯发表上述言论的两天前,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年度总体通胀率跃升至8.5%,为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近一年来,通胀率一直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这让美联储官员们面临着大幅提高目标贷款利率的压力。加息预期正在影响整个经济,30年期抵押贷款平均利率10年来首次飙升至5%。与此同时,金融市场参与者仍在争论通胀是否已见顶。

萨默斯还称,历史上高通胀和低失业率的结合导致了经济衰退。因此,他怀疑美联储能否制定出一条让美国摆脱通胀恐慌而又不会导致经济衰退的道路。

“我不认为美联储预测中仍然包含的观点是非常可信的,即失业率为3.5%的劳动力市场可能会持续超紧,通胀可能会迅速下降。”他说。

总体而言,经济学家们似乎开始考虑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有媒体4月份对经济学家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受访者认为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28%,高于一年前的13%。【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前财长萨默斯:衰退恐怕是美国经济目前最有可能的走向
美国3月通胀或见顶 美联储加息决心不改
美国通胀数据将再度爆表?白宫称3月CPI将“异常高涨”
美国银行警告:经济衰退要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