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产率创1947年以来最大降幅 因经济疲软但劳动力成本飙升

美国第一季度生产率创1947年以来最大降幅,因为在经济萎缩的同时,劳动力成本飙升并说明就业市场非常紧张。

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非农企业雇员每小时产出环比折年率下降7.5%。第四季度生产率增长6.3%,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对第一季度的预期中值为下降5.3%。生产率的增速可能变化非常大。

在第一季度,平均时薪增长3.2%;但鉴于生产率下降,单位劳动力成本攀升11.6%。虽然按生产率调整的时薪季度涨幅可能夸大了薪资压力,但7.2%的劳动力成本年涨幅仍是1982年以来最大。

美国经济上一季度自2020年以来首次收缩,主要是由于企业进口更多商品和服务以支持强劲的消费者需求,使得贸易逆差扩大。这种放缓压低了政府的生产率增长指标。【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生产率创1947年以来最大降幅 因经济疲软但劳动力成本飙升
美联储前副主席Clarida:利率必须加到至少3.5%
美股一夕之间从狂欢变成狂奔 滞胀担忧成为当仁不让的大主题
鲍威尔发布会要点总结:未来几次会议各加息50基点是可能选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