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手游,崩了!召唤师们,跑了?

“这游戏还没凉啊?”

23日,#英雄联盟手游崩了#登上微博热搜,一位用户却如此调侃。

距离英雄联盟手游正式上线刚刚过去五个月,但当初的火爆盛况已不再。早先,外界纷纷将其与王者荣耀进行对比,认为有可能对王者荣耀形成碾压之势。如今来看,主打情怀的英雄联盟手游被高估了。

当日还有一则手游圈新闻,王者荣耀重新成为全球手游收入畅销榜冠军。对比之下,英雄联盟手游多少显得有些落寞。

玩家公平性在哪?

23日早间,不少网友反馈英雄联盟手游无法登陆,一直提示登录过于频繁,#英雄联盟手游崩了#的话题随即登上了微博热搜。

“原来不是我一个人,我以为手机问题,刚卸载了重新装呢”,“崩了!垃圾游戏!退钱!”,不少用户对此质疑道。

英雄联盟手游官微对此回应称,23日早间,由于发生技术故障,导致部分用户出现无法登录的异常情况。该问题已第一时间定位故障原因,紧急进行相关处理,目前已修复完成。针对此次故障给用户带来的不良体验,英雄联盟手游将对全体玩家发放500魄罗能量、500排位币的补偿。

不过,英雄联盟手游的回应并未让所有的用户满意。

有用户表示,早上自己因为故障被迫下线,中午游戏修复之后,却发现自己被禁赛,还降低了信誉等级。“不用回档?对那些不可抗拒掉线输掉的玩家公平性在哪?”

更是有用户直言:“就这点用户量还能崩,不想运营可以早点关。”

这也与英雄联盟手游上线之初形成鲜明对比。

2021年10月,预告了两年之久的英雄联盟手游正式上线,大量早期的英雄联盟端游玩家纷纷下载体验,回忆青春;不少对王者荣耀不满的用户也表示要转投阵营。

很快,英雄联盟手游持续火热,不仅下载量飙升,还赢得了众多专业游戏博主的推荐,在多个应用商店游戏榜单霸榜。

不过,仅仅五个月之后,这种盛况便不再。

根据七麦数据的统计数据显示,英雄联盟手游上线之初,在华为、小米等安卓应用商店的日均下载量高达近200万;而现在其日均下载量仅剩下40万左右。如此计算,其日均下载量足足跌了八成。

玩家们也对游戏的玩法心生不满,吐槽多数集中在英雄更新慢、单局游戏时长过长、匹配到的人机太多等等。

2021年12月, 英雄联盟手游还上线了老友召回活动。老玩家召回一般是一款老游戏因为玩家大量流失和无法吸引大量新用户而做的一个活动。而一个刚刚上线了几个月的游戏就启动老玩家召回,说明用户流失真的十分严重了。

挑战王者荣耀失利?

值得注意的是,英雄联盟手游与王者荣耀一直被外界拿来比较。

早年英雄联盟端游火热之时,腾讯就与其发行方拳头游戏有过讨论,要求其推出英雄联盟手游版本,但拳头游戏拒绝了腾讯的要求,称无法在手机端复制英雄联盟的玩法。

后来腾讯直接亲自上场推出了王者荣耀,由于玩法相似,也被外界视为手游版的英雄联盟。

然而当英雄联盟手游推出后,其与王者荣耀的关系就十分微妙。为了防止玩家流失,王者荣耀起初还推出了多种福利活动,向玩家赠送点券、皮肤等。

在此背景下,英雄联盟手游玩家和王者荣耀玩家甚至打起了口水战。英雄联盟手游玩家认为王者荣耀太简单,小学生多;王者荣耀玩家则认为英雄联盟手游画面太丑。

不过如今来看,王者荣耀的地位仍旧无法撼动。

就在英雄联盟手游崩了登上热搜的同时,Sensor Tower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2月王者荣耀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吸金2.25亿美元,重回全球手游畅销榜冠军;而英雄联盟手游并未进入TOP10榜单。

此前就有分析人士向新浪科技表示,英雄联盟手游很难超越王者荣耀的原因之一,就是女性玩家。王者荣耀官方数据女玩家占比54%,女玩家偏好操作简单爽快,画面唯美皮肤漂亮的游戏,而英雄联盟手游更偏向欧美画风,这部分女玩家很难被挖走。

不过,不管是英雄联盟手游还是王者荣耀胜出,最后的赢家可能都是腾讯。

腾讯早在2015年就100%持股了拳头游戏,英雄联盟手游也是拳头游戏和腾讯游戏联合出品。

根据腾讯刚刚发布的2021年度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腾讯增值服务业务年度收入为2916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本土市场全年游戏收入1288亿元,同比增长6%。国际市场全年游戏收入455亿元,同比增长31%。

虽然面临着游戏监管的外部压力,但腾讯游戏的吸金能力依旧不减。【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LOL手游,崩了!召唤师们,跑了?
腾讯投资游戏MCN小象大鹅裁员,企鹅电竞主播撤离
国家新闻出版署相关人士回应“停发游戏版号”:申请仍在接收
游戏版号停发已半年 心动等游戏公司“裁员潮”扩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