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投资游戏MCN小象大鹅裁员,企鹅电竞主播撤离

《新言财经》从多方获悉,腾讯投资的电竞直播内容供应商小象大鹅在近期开启裁员,涉及新媒体运营、主播经纪等多个岗位,被裁员工将按N+1的标准进行补偿。

对此,小象大鹅向《新言财经》回应称,有10%-20%的正常优化,公司还在不断地招人。

有内部员工表示,这次裁员没有一点征兆,事先没有听到一点风声,部分未涉及裁员的部门甚至对裁员一事并不了解。

小象大鹅这家公司成立并不久,2020年3月,在两家公司共同股东腾讯TOPIC基金(腾讯兴趣内容基金)的推动下,深圳市小象互娱文化娱乐有限公司与上海大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1比1换股,正式合并为“小象大鹅”,旗下拥有 PDD、UZI、大司马、梦泪、茄子等顶流主播。

合并后,由小象互娱创始人窦雨潇担任新公司小象大鹅CEO,而原大鹅CEO王宇阳则加入B站负责B站直播业务,并在当时带走一批原大鹅的管理层。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小象大鹅在2020年12月25日获得来自B站、快手数亿元人民币的战略融资。而据36氪报道,小象大鹅在此前多轮融资中已先后引入业务关联平台如腾讯、虎牙、斗鱼、盛大等重要股东。

在红人经济平台小葫芦榜单上的估值,小象大鹅的总估值曾高达80亿,并有意向冲击电竞第一股。但2021年4月,南方财经新闻曾报道,小象大鹅CEO窦雨潇被警方传唤。一时间,小象大鹅上市一事被搁置。

几乎同时间,腾讯游戏官方直播平台企鹅电竞的大批大中型主播宣布离开企鹅电竞。3月1日,在微博上不少企鹅电竞主播发表离别感言。据游戏媒体竞核报道,企鹅电竞正在大面积清退主播,最晚今年6月结束运营。此前,小象大鹅稳定给企鹅电竞平台输送游戏主播。企鹅电竞的关停或将进一步影响小象大鹅后续的业务发展。

小象大鹅的裁员,与企鹅电竞直播主播的撤退,可能预示着电竞直播再起波澜。【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投资游戏MCN小象大鹅裁员,企鹅电竞主播撤离
国家新闻出版署相关人士回应“停发游戏版号”:申请仍在接收
游戏版号停发已半年 心动等游戏公司“裁员潮”扩大
中小游戏公司再入寒冬?版号停发五个月1.4万家公司注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