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了!1.5万亿留抵退税红包将“到账”!

今年稳定宏观经济的关键一招,是实施力度空前的2.5万亿元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其中1.5万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将于4月起实施,留抵退税究竟退给谁?怎么退?又由谁来退?针对这些备受关注的问题,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在今天下午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作出了解读。

两部门解读1.5万亿留抵退税落地细节

今年约1.5万亿元留抵退税,涉及主体可用“1+6”来概括: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加上“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六大行业。

会议指出,要加大小微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在退税进度上,优先安排小微企业,针对所有行业小微企业、按一般计税方式纳税的个体工商户,存量留抵税额6月底前全额退还,增量4月1日起按月全额退还。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并放宽增量留抵退税条件,将增量留抵税额退还比例由60%提高到100%。

退税资金具体如何负担?中央财政在按现行税制负担50%退税资金的基础上,再通过安排1.2万亿元转移支付资金设立3个专项,支持基层落实退税减税降费和保就业保基本民生等。其中,对新增留抵退税中的地方负担部分,中央财政补助平均超过82%、并向中西部倾斜。首批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的专项转移支付4000亿元已于3月21日下午下达。【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央视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退税了!1.5万亿留抵退税红包将“到账”!
刘鹤主持国务院金融委会议研究当前形势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呈现出了真正的暖意
商务部:2022年1-2月全国吸收外资24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9%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