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行长:美国冻结俄罗斯外汇储备,为每个国家敲响警钟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与《印度时报》的报道,在俄罗斯于2月24日采取一项旨在使乌克兰“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的特别军事行动后,美国冻结了俄罗斯央行的部分资产。过去,美国也曾对阿富汗、伊朗、古巴和委内瑞拉的外汇储备实施过类似的限制。

3月21日,印度储备银行(印度央行,RBI)行长沙克蒂坎塔·达斯(Shaktikanta Das)表示,印度已经“很好地分散了”其外汇储备,以不同的货币和黄金形式存在。他驳斥了包括一些实业家在内的专家的担忧。这些专家认为,如果印度央行面临与俄罗斯类似的情况,印度央行将陷入瘫痪。

虽然达斯明确表示,他预计美国不会对印度实施任何此类制裁,但他承认,美国采取的此类行动,可能会促使每个国家重新审视其外汇储备的构成。

2022年3月22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表示,拜登将在访欧期间,与北约盟友一道宣布新的对俄制裁措施

印度央行行长在与印度工业联合会(CII)成员的交流活动中说:“我们有黄金储备,一部分在印度,一部分分散在国外。所以它是非常多样化的。至于制裁,我们无法预见这种情况。但是,是的,未来每个国家都会开始考虑这一点。”

周一,达斯劝说印度实业家和关注者放心,他称印度的外汇储备被以多种货币分布得很好。他说:“六个月前,我们决定将外汇储备多元化,增加其他货币。所以我不认为这(制裁)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大问题。”

俄媒指出,上个月,在乌克兰采取的军事行动导致俄罗斯经济受到西方国家严厉制裁,除能源和制药以外的大多数行业的交易受到影响。美国和欧盟除了对俄罗斯政治人物和商界人士实施制裁外,还冻结了俄罗斯央行在世界各地拥有的资产。

西方制裁被克里姆林宫称为“经济战”。制裁举措限制了俄罗斯央行干预货币市场的能力,卢布对美元汇率已大幅下跌。【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度央行行长:美国冻结俄罗斯外汇储备,为每个国家敲响警钟
超10万张俄罗斯银行卡信息流入暗网
59家在俄外企登上“国有化名单”:包括苹果、微软等公司
余鹏鲲:比中国更依赖西方芯片的俄罗斯,会被科技公司制裁压倒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