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等科技巨头看上挖矿赛道 分析师称利好比特币

英特尔和Block(更名前为Square)这样的大型IT企业正在致力于让比特币挖矿更有效率并更贴近人们的生活,希望能够大幅度普及挖矿。英国资产经纪公司GlobalBlock指出,这种动向有可能使比特币价格上涨。

英特尔推出超低电压比特币挖矿芯片ASIC

半导体巨头英特尔18日发布了可实现更高效挖掘的“超低电压比特币挖掘ASIC(特定用途集成电路)”。“这一市值超两千亿美元的科技巨头如今致力于提供比特币挖矿解决方案,这是大企业加入加密货币赛道的意向的最有力证明。”GlobalBlock的分析师马库斯·索蒂里乌(Marcus Sotiriou)评论道。

英特尔表示,新机器可以降低约15%的耗电量。索蒂里乌补充说,ESG(环境、社会和治理)已成为机构投资者投资的重要优先事项,提高效率(减少耗电量)将支持很多机构投资者考虑加密资产投资。如果这样的场景得以实现,将支持比特币价格。

根据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文件,计划通过SPAC上市的加密资产挖矿公司Griid Infrastructure已经与英特尔签署了购买英特尔新ASIC(挖矿专用机器)的协议。

Block:构建开源挖掘系统

另一方面,美国支付巨头Block于13日宣布,将推进构建开源比特币挖掘系统的计划,以“挖掘的分散化和效率化”为目标。索蒂里乌指出,如果Cash App能够集成该功能,商品和服务的比特币结算将会增加,比特币在普通大众中的普及也将会得到进一步推进。

“如果成功,比特币除了单纯作为价值储存手段,其作为交换价值的手段的使用场景将急剧增加。其结果将会是,比特币大规模普及,最终价值也许会被推高至10万美元”。

比特币在去年11月创下近6万900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后,目前在4万2000美元附近。另外,部分挖矿企业的股价已经下跌了50%以上。【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特尔等科技巨头看上挖矿赛道 分析师称利好比特币
比特币在加密支付领域主导地位被削弱 使用率去年暴跌近30%
IMF警告:比特币和美股走势趋同 威胁金融稳定
比特币价格恐将突破10万美元?高盛称数字资产侵占黄金“江湖地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