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大佬艾克曼呼吁美联储一次加息50个基点

美国对冲基金大鳄、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CEO比尔-艾克曼表示,美联储需要一次大幅加息以“震撼”市场,以“恢复其信誉”,并抗击通胀。

艾克曼在周末的一连串推文中表示:“美联储可以通过最初50个基点的意外举措来恢复其信誉,以震慑市场,这将显示其应对通胀的决心。美联储正在失去对通胀的控制。”

艾克曼表示,美联储在华尔街失去了一些信誉,这可能会损害其影响通胀预期的能力,一些人认为,这会严重拖累市场人气。

他写道:“悬而未决的问题是,美联储失去了作为通胀斗士的信誉,以及3到4次加息是否足够。”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在3月份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汇编的数据,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79%,但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50个基点的可能性只有3%。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在0%至0.25%之间。

美联储计划在2023年底前将基准利率提高到2.1%。纽约联储前行长威廉·达德利等人认为,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将基准利率上调至近4%,以扭转因新冠疫情而基本上保持不变的宽松货币政策。

艾克曼表示,美联储可以通过出乎市场意料的大幅加息来恢复可能已经失去的信誉,这可能会消除进行一连串加息或更激进行动的必要。

他说:“最初加息50个基点将产生降低通胀预期的反射效应,这将缓和未来采取更激进、在经济上更痛苦举措的必要性。这只是一个想法。”【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奥密克戎或拖累美国经济 经济学家下调全年增长预期
对冲基金大佬艾克曼呼吁美联储一次加息50个基点
疫情致美国严重用工荒 多地商店货架空荡荡
美联储副主席提名人布雷纳德暗示有可能最早3月加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