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人士:台积电今年代工价格将全面上调 苹果已接受

据国外媒体报道,供应链方面的人士透露,台积电的晶圆代工价格在今年将全面上调,过去没有被涨价的大客户苹果,也已接受。

从供应链人士透露的消息来看,台积电今年的代工价格,16nm及以下先进制程工艺的代工价格将上涨8%-10%,28nm及成熟制程工艺的代工价格将上涨约15%。

供应链的消息人士还透露,作为台积电的第一大客户,苹果此前的代工价格从未被上涨,但在代工产能紧张,难以满足强劲需求的情况下,苹果也已接受涨价,以确保充足的代工产能,进而保障最终的产品供应,他们已经包下了台积电4nm工艺12-15万片的产能,用于代工今秋iPhone 14、iPad等新品将搭载的A16处理器。

在需求强劲且代工价格全面上涨的推动下,加之新增产能的推动,台积电今年的营收,预计也会大幅上涨。供应链方面的人士表示,台积电方面有信心他们今年以美元计价的营收,上涨25%-29%。

在2021年,台积电以美元计算的营收为568.2亿美元,上涨25%-29%,也就意味着今年的营收,有望超过710亿美元,将再创新高。【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供应链人士:台积电今年代工价格将全面上调 苹果已接受
消息称台积电将为英特尔设专线:生产3纳米芯片 最早7月量产
【财报】台积电四季度销售额飙升21%,连续六个季度刷新纪录
亚洲科技公司综合实力排行:台积电登顶,宁德时代第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