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关于落实商业网站与自媒体违规发布财经类信息整治行动

按照国家网信办清朗·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新浪网在上级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坚决落实平台主体责任,持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平台账号注册和内容审核机制,对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的行为严厉打击。

9月23日至9月29日期间,共关闭“自媒体”账号6个,禁言问题账号5个,删除违法违规自媒体信息1008条(其中财经频道删除违规自媒体文章52条,看点自媒体平台删除自媒体文章956条)。

被关闭的6个账号,主要涉及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和恶意营销类内容。

本周删除的违规信息,主要是涉人口危机、低生育的标题党内容,此类内容共277篇,样本如:《人口危机下,一个都养不起,何来三娃?》《孩子都生不起了,楼市还有希望吗?》《中国人口增长率远低日本!劳动力断崖式下跌现重大危机》。

在本次专项整治中,新浪网每周将对整治结果予以公告,欢迎广大网民积极踊跃举报违法违规内容。一经核实,我们将严肃处理,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新浪网始终致力于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营建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请广大网友共同维护、共同监督。【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新浪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浪网关于落实商业网站与自媒体违规发布财经类信息整治行动
新浪新闻品牌升级 发布全新Slogan“知未知 见未见”
新浪关于落实商业网站与自媒体违规发布财经类信息整治行动的公告
新浪网关于落实商业网站与自媒体违规发布财经类信息整治行动的公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