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关于落实商业网站与自媒体违规发布财经类信息整治行动的公告

一段时期以来,部分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账号屡屡发生违规发布财经新闻、歪曲解读经济政策、唱衰唱空金融市场、充当“黑嘴”博人眼球、造谣传谣、敲诈勒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重扰乱网络传播秩序。按照国家网信办清朗·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新浪网在上级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将坚决落实平台主体责任,持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平台账号注册和内容审核机制,对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的行为从严从重处理。

8月27日至9月1日期间,已处置自媒体账号发布的违规文章693篇。其中,传播失实的“小道消息”总计388条,占约56%,主要问题集中在涉及市场、公司的风传网传消息;新浪自媒体看点平台,共删除20篇违规文章,这些违规内容多系炒作区域楼市波动、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信息,具体涉及房地产走势解读及渲染“断供潮”的标题党内容。

同时,新浪财经频道对1013个自媒体来源采取停止转载措施。

在本次专项整治中,新浪网每周将对整治结果予以公告,欢迎广大网民积极踊跃举报违法违规内容。一经核实,我们将严肃处理,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新浪网始终致力于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营建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请广大网友共同维护、共同监督。

新浪网

2021年9月2日

来源:新浪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浪网关于落实商业网站与自媒体违规发布财经类信息整治行动的公告
陈彤离职,门户完了?错!门户网站的生命力,远比你想象得要旺盛,只不过他们现在的想法有些陈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