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进口美国冻猪肉,令公司损失8亿?81岁双汇创始人回应

8月31日,处于舆论漩涡之中的双汇发展如期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8月中旬宣布辞任的万隆在股东大会上重新当选董事长,次子万宏伟当选副董事长。

在股东大会上,万隆还就一些外界关注的问题,譬如“双汇发展高价进口猪肉是否损害了上市公司的利益?”“万洲国际是否将双汇的钱转出境外?”等进行了回应。

万隆再次当选董事长

次子万宏伟当选副董事长

8月31日晚间,双汇发展公告称,董事会会议于2021年8月31日在双汇大厦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选举万隆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万宏伟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双汇发展《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考核方案的议案》。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增长奖奖励方案的议案》。

据中新经纬自,双汇发展第五届董事会以来,万隆已连续当选4届董事会董事长;自第七届董事会以来,万宏伟已连续当选2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万宏伟是万隆次子。

近日,双汇发展陷入万隆与其长子万洪建父子反目的内斗漩涡中,股价震荡走低。截至8月31日收盘,双汇发展小幅上涨0.63%,报24.10元。

万隆回应“高价进口美国冻猪肉”等问题

6月17日,双汇发展母公司万洲国际发布执行董事免职公告,免去万洪建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等职务。掀开父子内斗大幕。万洲国际当时对外解释原因:万洪建近期对公司的财物作出不当的攻击行为,使公司认为他无法履行其作为董事的才能、审慎及勤勉行事的职责。之后,万洪建曾数度发声。

8月12日,万洲国际发布公告,万隆已辞任公司行政总裁,保留董事长职务;执行董事郭丽军获任行政总裁,以继任万隆职务。

万洲国际董事长助理、双汇发展副董事长万宏伟任万洲国际执行董事兼董事会副主席,并委任为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成员和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

8月17日,万洪建发布文章《万洪建:我眼中的父亲和万隆》,声讨父亲万隆。文章提到,万隆不顾反对,高价进口美国冻猪肉10万吨,给双汇造成多达8亿元的损失,损害了上市公司双汇发展的利益。

公开资料显示,万隆出生于1940年9月,河南漯河人,如今已是81岁高龄。其为双汇集团创始人,被称为中国肉类工业教父,是中国肉类品牌创始人。

8月23日,万洲国际于午间发布澄清公告回应诸多指控,澄清公告末尾署名“承董事会命万洲国际有限公司主席万隆”,表明公告由万隆亲自签发,将父子二人“内斗”推至顶点。

8月31日,据上海证券报,万隆在股东大会上对高价进口猪肉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质疑做出回应,今年2月,国内生猪养殖出栏量出现大幅下降,猪少价高,国内生猪价格是4.2万元每吨,当时双汇以2.58万元每吨的价格从美国进口,国产和进口一吨相差1.6万元。“这么大的价差,一是有利于双汇参与市场竞争,二是利于公司降低成本。”万隆介绍说,“基于当时的市场行情,公司作出进口猪肉的决策。?”

对于双汇8亿元损失的质疑,一位长期从事肉类进出口业务的人士表示,进口猪肉从订单下达至到货需要间隔3-5个月,在这期间,国内生猪价格大幅下跌让市场始料未及,双汇发展对于生猪市场二季度走势的预判有一定失误。

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双汇发展对生鲜猪肉存货计提减值6.53亿元,余额4.36亿元。

对于万洪建“万洲国际并无实质的经营,并通过各种方式将资金转至境外市场”的指控,万隆回应称,不管是募资、分红,还是外贸交易,双汇都是按照相关要求和在层层监管下正常进行的。

“近期,多种因素给企业带来一定影响,这一届董事会换届后,将会和各位董事以及领导班子妥善处理,确保企业稳健发展。”万隆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按照制定的双汇“十四五”规划,坚持做好主业,完善产业链,向多元化发展,提高双汇在国内外的竞争力。【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价进口美国冻猪肉,令公司损失8亿?81岁双汇创始人回应
万隆废长立幼遭“前太子”举报 万洲国际火速发文称指控不实
万洪建:万隆“肥美损中” 给中国双汇造成损失多达8亿人民币以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