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高管:Pixel手机是行业创新领导者 苹果紧随其后

安卓系统和iOS是全球两大操作系统,它们的研发者谷歌和苹果走了两条完全不同的路。不过说到移动硬件,Pixel手机在市场的地位要远远落后于iPhone。那又怎样?谷歌完全不服。

在10月7日举行的新机发布会上,谷歌发布了Pixel Watch、Pixel 7和Pixel 7 Pro。很多手机厂商在发布会上喜欢对标苹果,谷歌也不例外。

谷歌产品管理副总裁Brian Rakowski在谈到Pixel 7和Pixel 7 Pro时表示:“Pixel一直是智能手机创新方面的领导者。当行业中的其他人跟随我们的脚步时,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恭维,比如常亮的显示屏和At a Glance功能,它们可以把有用的信息放在你的锁屏上。”这番话暗指iOS 16的Live Activities和iPhone 14 Pro的屏幕常亮功能。

而针对iPhone 14系列和Apple Watch的车祸检测功能,他说,“我们在三年前就推出了车祸碰撞监测功能,以及其他保障用户安全的重要方式,如安全检查和紧急事件共享等。”“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记录,它们都是在Pixel上率先推出的开创性功能。”

此外,谷歌还要求苹果使用RCS标准,“RCS是现代信息传递的行业标准,它已经被大多数行业所采用。我们希望每个设备制造商都能接受这个标准,并采用RCS,让每个智能手机用户都能更好地使用短信功能。”【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CNMO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Pixel 7在印度预购缺货 谷歌计划在全球售出超800万部
谷歌高管:Pixel手机是行业创新领导者 苹果紧随其后
谷歌希望 2023 年 Pixel 手机销量翻一番
全新Tensor G2芯片加持!谷歌Pixel 7 Pro发布:6374元起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