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下跌,但宣布大笔加薪!提前3个月给员工多发45%奖金

在通货膨胀率上升、美国劳动力市场供给紧张、按小时付薪的雇员开始推动工会化的情况下,苹果公司准备提高员工的薪酬。

苹果:提前三个月给大家加薪45%

这家市值字面意义上全球数一数二的公司,本周三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员工,公司正在增加其整体薪酬预算。

其中,在美国雇佣的员工的最低薪酬,将提高到每小时22美元,或根据市场情况酌升。升幅是比2018年增加45%。美国员工的最初起薪预计也会相应增加。

根据《华尔街日报》获得的一份备忘录,一些苹果公司雇员,包括那些在苹果商店和AppleCare工作的最基层小时工,被告知他们的年度业绩审核将提前三个月,如此他们的加薪将在7月初生效。

而过去往常的审核过程与苹果公司的财政年度结束相吻合,在秋季才开始。

这些雇员被告知,公司增加的薪酬补偿预算,将是在过去一年内已经预定或获批的加薪和特别奖金之外的真实额外加薪,不掺水分、不在之前已预定的薪酬结构上玩文字游戏。

苹果发言人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说:「支持和留住世界上最好的团队成员使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最具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

今年,作为我们年度业绩审核过程的一部分,公司正在增加所有的整体薪酬预算。」

苹果公司一直在采取措施改进其薪酬方案,包括特别的现金奖金、和员工购置家用电子设备的补贴福利金。

根据SEC的监管文件资料,2021年,苹果公司的薪酬中位数为68254美元。首席执行官Tim Cook获得了近1亿美元。他曾表示,他计划将大部分财富捐赠给慈善事业。

股价下跌、钞票贬值,科技巨头为留人纷纷加薪

苹果公司的决策,是巨头公司们为留住人才而采取的最新措施动态。微软公司本月告诉员工,该公司将把全球按业绩表现加薪的预算几乎增加一倍。

近几个月来,苹果公司一直面临着不同往常的雇员情绪动荡。

这种不满情绪,从苹果商店一线零售人员开始宣扬要组织工会、到雇佣的高级工程师对公司要求返回办公室工作的计划感到不满,在公司的所有层级都很明显。

面对人才争夺战,科技巨头公司也发现了股票奖励这一最大的薪酬激励手段受到公司股价下滑的阻碍。

截至周三收盘,苹果股价今年已经下跌了21%。

这一下降,已经将苹果从其作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的位置上,打了下来。

美国劳工部2022年4月表示,2022年前三个月,美国企业和政府雇主在工人成本上的支出增加了4.5%,是2001年以来最快的增长,超过了第四季度4.0%的年增长率。

然而,如果考虑到通货膨胀,这些涨幅就并没有实际太大了。统计数据经通货膨胀调整后,美国经济私营部门的工资和薪金在这一时期是实际下降的。

苹果内部动荡:底层员工闹工会、高层员工要居家

上周,随着加州Covid-19病例的增加,苹果公司暂停了将领薪员工召回办公室上班每周至少三天的计划。

苹果公司是2020年初随着新冠大流行,在全球最先开始员工居家办公的公司之一,并且一直是一个业界标杆。

而疫情一有好转,苹果就叫雇员回公司打卡上班,说明因新冠疫情的迁延,以及一些高层员工要更大灵活性的居家办公,苹果的成本收益有了不令人客观的变化。

在新冠大流行时代,艰困时势也重新推动了各个知名公司的劳工组织工会的势头。包括亚马逊公司、星巴克公司在内的大公司近来都面临工会化风潮的冲击。

而这一势头,自然也包含美国各地苹果商店的零售员工的工会化诉求与努力。

苹果这家科技巨头公司的业绩,在过去两年中出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

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苹果向在家隔离的职工和学生销售iPhone、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系列产品,帮助推动了苹果公司的创纪录营收与利润。

赚了钱再不让员工们分享,在眼下的时势,结果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智元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苹果聘好莱坞名导帮助开发AR内容 硬件或明年发布
消息称苹果VR/AR头显将拥有好莱坞导演创作的内容,明年推出
苹果股价下跌,但宣布大笔加薪!提前3个月给员工多发45%奖金
苹果发布年度欺诈阻断分析报告 去年App Store阻止近15亿美元欺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