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一辆理想ONE因AEB未干预发生致死事故 理想汽车未有回应

据报道,一位理想ONE车主称,自己驾车在正常行驶过程中遇到一辆三轮车从路右侧闯出,两车发生碰撞导致对方一死一伤。车主称,发生碰撞前车辆的AEB完全没有警示或介入。

新浪科技就此事向理想汽车寻求回应,但理想汽车方面一直未予任何回复。

这位车主向媒体提供的材料显示,行车记录仪记录的理想ONE当时的时速为47公里每小时。视频截图显示,这辆理想ONE是在正常道路上行驶并且显示为绿灯。但是有一辆三轮车突然横穿道路,挡在了车辆前面。

事后该车主表示,自己和理想沟通后得到的反馈是事故未造成气囊弹出,所以汽车黑匣子没有记录当时AEB紧急制动等数据。车主认为AEB的不达标或者故障让其没有主动避免此次事故。目前的诉求是换车或者退车。

理想汽车相当重视AEB的研发。在2022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高层论坛上,理想汽车 CEO 李想曾公开建议乘用车应标配 AEB(紧急制动)功能。李想还谈到,理想汽车的 AEB 开发团队有十几万人,每天研发和验证的里程超过 1000 万公里。

理想汽车车主App及官微显示,理想汽车在即将开始推送的OTA 3.1版本中提升了辅助驾驶系统的安全性。理想汽车表示,这一次升级优化了加塞车辆预警功能体验,提升了灵敏度;理想汽车还在OTA 3.1版本中优化了锥桶提醒功能。【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一辆理想ONE因AEB未干预发生致死事故 理想汽车未有回应
“还没毕业,我被理想汽车裁员了”
【财报】理想汽车:第一季度营收95.6亿元,同比增长167%
理想汽车宣布涨价:4月1日起 理想ONE上调11800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