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鹏回应马斯克的“中国电动汽车领先世界”:起码还需要 10 年的努力

【IT时代网综合报道】昨日,马斯克发布微博称“似乎很少有人意识到,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发电和电动汽车领域正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无论你怎么看中国,这都是事实。”

小鹏汽车CEO何小鹏针对此言论转发微博表示:“可再生能源发电不懂,中国在电动汽车领域只是站在世界前列而已,要做到领先全世界,除了在技术和产品上要领先,更重要的是在全球市场上领先和商业上多赢,这些起码还需要10年的努力了。十几年前,我们在移动互联网上也曾有类似感知,但一旦真正科技战争开始,中国在移动互联网上的全球领先性点就不足够多了。”

此外,调研机构 Canalys 年初发布报告称,2021年全球电动汽车(EVs)销量为650万辆,比2020年增长109%,占所有乘用车销售的9%。不过,受新冠疫情和芯片短缺影响,2021年全球汽车市场总量仅增长4%。

报告指出,2021年,中国大陆共售出320万辆电动车,占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一半,比2020年销量多出200万辆。五菱宏光 Mini EV 依然是2021年中国大陆最畅销的 EV 车型。特斯拉占据了第二、三名,但 Model Y 超过了 Model 3。作为中国领先的电动汽车品牌,比亚迪继续扩大产品阵容,拥有多款受欢迎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何小鹏回应马斯克的“中国电动汽车领先世界”:起码还需要 10 年的努力
多个部门调整、裁员,VP何立扬离职?小鹏汽车:暂无回应
小鹏汽车走不出魔咒:卖得越多、亏得越多,毛利率垫底“三傻”
小鹏汽车:芯片影响或比预想更长 5月订单恢复到涨价前水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