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4亿用户 复爱合缘打造爱情关系产业“航母

长久以来,婚恋市场单一而分散的特点尤为突出,行业整合从未停歇。自百合网与世纪佳缘合并为复爱合缘集团,多元化的整合步伐一刻未停。

合并之初,两家公司业务形态都比较单一,均专注在婚恋交友领域。合并之后,复爱合缘集团将万亿市场规模的婚嫁产业融入业务体系,从原有的婚恋交友,向“人的爱情关系”方向拓展延伸。先后并购了多家知名婚嫁品牌,如“喜铺”、“到喜啦”、“爱菲尔”、“喜庄”等品牌。

随着“恋爱记”加入复爱合缘集团,娱乐社区版块也开始成型。复爱合缘集团将通过婚恋、婚嫁、娱乐社区三大版块业务的发展,围绕爱情关系的连接、维系和见证,瞄准万亿级的蓝海市场,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的爱情关系产业集团。

据了解,截至2022年4月底,复爱合缘集团整体累计注册用户数已超4亿,月均活跃用户1110万,全国线下门店数量超过200家。经过深度研判,复爱合缘聚焦4亿注册用户梳理出了三条赛道:连接爱情关系的传统婚恋交友赛道、见证爱情关系的婚嫁产业赛道、维系爱情关系的娱乐社区赛道。这三条赛道既有线上,也有线下;既覆盖了恋爱的开端,也达成了恋爱的结晶,是一条全景式的爱情关系产业链条。

婚姻的初始源自恋爱。恋爱和社交方式的变化将极大地影响婚嫁和婚恋的方式。正是洞察到了这一重大变化,复爱合缘提出了三大赛道的方略,并进一步强化了恋爱产业板块。比如,娱乐社区赛道,就是针对当下年轻人的恋爱模式变化研究确定的。

最近几年,年轻人中出现了“四个圈层”的概念,在圈层里面大家伴随着娱乐和玩,发展出一些简单的关系,包括打网游可以谈恋爱,玩剧本杀也能谈恋爱,虚拟世界中有各种各样的玩法都能产生恋爱关系。而Z时代的年轻人,更喜欢这种比较温和的相处方式,通过“处 CP”,先交往后深入。这已经是爱情关系的一大趋势。

正是这种代入式的交往方式,把男女之间的爱情关系分散到很多小的场景里,对应这个场景,复爱合缘打造了“恋爱记”娱乐社区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娱乐社区赛道并不违背复爱合缘的战略方向,而是把原有业务进行微调和创新”。

复爱合缘针对当下的多元恋爱方式,结合传统婚恋市场的特点,加大赛道的宽度和纵深融合,最终确定了恋爱、婚嫁、娱乐社区三大赛道。这不仅是在进一步争夺存量市场,更是直接锁定了国内这片万亿级的爱情关系产业,势必引发更多投资机构和投资者的关注。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聚焦4亿用户 复爱合缘打造爱情关系产业“航母
多元业务齐发力 复爱合缘品牌综合竞争力优势凸显
渠道架构体系健全高效,复爱合缘与联营商建立信任桥梁
在婚礼现场开“派对”,复爱合缘旗下Sunny 喜铺打造婚礼新形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