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美元打击利润,美股科技股或再跌10%以上

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约31%,市值蒸发数万亿美元。但2022年的美股科技股大跌远未结束,投资者准备好应对盈利下滑,这可能导致纳斯达克100指数再暴跌10%以上。

美联储加息正在打击股市并降低其未来收益的价值。通胀则正在推高成本,而美元走强正在给利润带来压力,经济衰退的威胁也在增加。

在MLIV Pulse调查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914名)认为科技公司的利润将在整个2022年令市场失望。随着全球经济陷入困境,包括谷歌在内的公司面临广告商削减支出的风险,而包括NetflixInc.在内的流媒体服务公司面临着大量订阅用户流失。Amazon等零售商发现,他们在疫情期间对仓库和工人的大规模投资正在反噬其身。

科技公司的收益预计将在第三和第四季度落后于标普500指数。数据显示,信息技术公司第三季度的每股收益预计将同比下降6.6%,而标普500指数的整体收益预计增长3.2% 。自6月1日以来,纳斯达克100指数的12个月远期每股收益下降了约2.9%,而标普500指数下降了0.8%。散户和专业投资者还看空元宇宙。

从好的方面来看,专注于可持续和节能产品的科技公司可能会从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机中受益。投资者认为高额电费和燃料稀缺推动了绿色解决方案的发展。散户最为乐观,6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油气危机将鼓励可持续电子产品的发展。60%的专业受访者表示同意。

受访者在仓位方面变得乐观。大约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计划增加对科技股的敞口,不到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会减少,其余的人表示他们将在未来六个月内保持稳定。【责任编辑/AMY】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强势美元打击利润,美股科技股或再跌10%以上
华尔街资产泡沫逐步消亡!投资者留足“子弹”静待价格持续下跌
“末日博士”预计全球年底陷入“漫长惨烈”衰退 美国股市恐暴跌40%
【美股】道指狂泻1200点,纳指跌超5%,恐慌指数飙升14%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