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业务齐发力 复爱合缘品牌综合竞争力优势凸显

8月22日,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比达咨询发布了《2022上半年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研究报告》(下称《报告》),对疫情之下的婚恋交友市场的用户痛点和需求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复爱合缘整合品牌、渠道和会员等资源,倾力解决用户需求,品牌美誉度最高。用户对复爱合缘的品牌认知率达90.4%,为行业内最高。珍爱网用户认知率居第二位,为87.6%。

《报告》指出,2022上半年,单身用户中,超过四成愿意尝试线上相亲,达40.1%。“寻找合适的恋爱对象”和“寻找合适的结婚对象”,仍是用户使用互联网婚恋交友平台的主要目的。此外,还有多数用户使用互联网婚恋交友平台的目的是“结识约会对象”和“结交更多异性朋友”。

“云相亲”模式受到越来越多互联网婚恋交友用户的青睐,85.7%的互联网婚恋交友用户使用过“云相亲”。在众多的婚恋交友的服务方式中,2022上半年,用户仍更偏好传统线上婚恋交友平台服务以及视频、直播的婚恋服务方式。其中,选择“传统线上婚恋交友平台”的用户超六成,达61.3%,其次为“视频、直播”,占56.4%,“线上文字、语音”,占45.5%。

对于疫情下婚恋市场的需求变化,复爱合缘总裁庄海认为,现代社会的发展,伴随的是激烈的工作竞争,以及生活压力。它不断挤压着年轻人的个人生活时间,从而导致部分适婚群体对婚恋产生了一定的无力感。疫情下,这种婚恋焦虑的情绪进一步扩大,他们渴望恋爱,却又不敢踏出去。针对用户的需求,包含“世纪佳缘”和“百合网”两大婚恋平台的复爱合缘(婚恋板块),以“业务为主,客户为中心”,从用户的最根本需求出发,持续深耕“严肃婚恋”产业,扩大用户的婚恋服务场景,落实情感咨询、个人价值提升、社交模式等等内容,创造了更多的社交机会,从而大幅提升了用户体验。

2022上半年,品牌升级后的复爱合缘集团,为用户提供了从相识、相知、相恋、嫁娶等一条龙服务,从过去的相亲匹配服务,扩展到涵盖婚恋、婚礼、情感等整个婚恋,乃至生命全周期的情感服务。同时,创新采用大数据智能匹配的方式,根据用户性格、兴趣以及择偶条件为用户筛选匹配对象,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服务创新有效提升了用户体验,品牌美誉度最高,品牌综合竞争力优势凸显。

复爱合缘的两大平台“世纪佳缘”和“百合网”均嵌入了视频相亲功能,并融入秀场、直播、游戏等玩法,线上升级与发展高效满足了年轻人泛娱乐化的交友需求,多元化业务特征愈发明显,满足了用户更多需求。

复爱合缘这些做法,得到了用户的极大认可。数据显示,复爱合缘用户满意度达到了86.7%,排名第一;而珍爱网排名第二,为81.6%。

用户的满意也让传统婚恋交友赛道的老品牌“世纪佳缘”和“百合网”焕发了新活力,进一步稳固了行业领先地位列。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复爱合缘收入份额达25.6%,其次为珍爱网,收入份额为10.7%。

应用装机量方面,复爱合缘作为最大的婚恋交友品牌,其婚恋板块应用包括世纪佳缘和百合网,以31.8%的份额位列首位;珍爱网排行第二,为19.5%;而伊对作为典型的视频相亲产品,以14.1%的份额排名第三。

累计活跃用户方面,包含世纪佳缘和百合网两大婚恋平台的复爱合缘(婚恋板块)活跃用户市场份额位列第一,达29.1%;珍爱网排名第二,为19.9%;伊对排名第三,为11.2%。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多元业务齐发力 复爱合缘品牌综合竞争力优势凸显
渠道架构体系健全高效,复爱合缘与联营商建立信任桥梁
在婚礼现场开“派对”,复爱合缘旗下Sunny 喜铺打造婚礼新形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