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多家APP开发商起诉苹果:应用商店佣金过高

法国多家应用程序开发商于当地时间周一起诉苹果,指控其向他们收取过高的应用商店佣金,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

此案原告包括开发费加罗新闻APP的Société du Figaro、开发体育新闻和流媒体应用的L‘équipe 24/24YIJI法国内容提供商协会Le Geste等。

在提交给美国加州奥克兰联邦法院的起诉书中,原告们指控苹果滥用其在iOS移动设备上发布应用程序的垄断权,只为这些设备提供独家应用商店。

原告表示,这使得苹果能够在过去的14年内收取30%的“独占性”佣金,以及向应用开发者收取99美元的年费,同时扼杀了创新和消费者的选择。

起诉书中写道:“苹果的行为没有正当的商业必要性或有利于竞争的正当理由。相反,其行为是为了破坏竞争。”苹果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原告们还要求禁止苹果进一步的反竞争行为,并对违反美国反垄断法和加州法律的行为予以三倍赔偿。

此案原告方由哈根斯·伯曼(Hagens Berman)律师事务所代理,该律所去年曾帮助美国iOS开发商起诉苹果,理由同样是收取应用商店佣金过高。最终,苹果与这些开发商达成了1亿美元的和解协议。

Hagens Berman的管理合伙人史蒂夫·伯曼(Steve Berman)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刚刚结束了与苹果来之不易的和解,准备重返战场。我们很高兴看到其他国家的iOS开发者与美国开发者一样寻求正义。”

他继续称:“我们认为,这些法国应用开发商也错误地受到了苹果应用商店令人窒息的政策的影响,我们打算让苹果遵守法律。”

法国律师法依鲁茨·马斯米-达齐(Fayrouze Masmi-Dazi)说:“苹果的政策和限制给所有使用应用商店的iOS开发者带来了关键挑战。对于这样的全球性问题,应该有个全球性的解决方案。”

马斯米-达齐还称:“我相信,我们可以搭建起坚实的桥梁,构思出有影响力的行动,因为我们绝不容许有罪不罚。”【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法国多家APP开发商起诉苹果:应用商店佣金过高
苹果iPhone 14系列将于9月亮相 外媒总结了四大新功能
彻底分手!苹果拿掉了最后一颗Intel芯片
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都在列!报道称美国科技巨头从巴西采购非法黄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