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公司产出和员工人数不匹配,向全员求提高效率方法

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宣布了名为“Simplicity Sprint”的新项目,旨在向17.4万名员工征集意见,并帮助他们提高工作效率和专注度。

据相关内部文件显示,Alphabet上周三举行了全体员工会议,气氛有些紧张,因为许多员工担心裁员。皮查伊要求员工提供意见。他说,作为一家公司,谷歌的生产率与其现有员工人数并不匹配。

皮查伊在谈到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时表示:“我想在发布财报后给出更多的背景信息,同时也希望得到你们的帮助。很明显,我们正面临一个充满挑战的宏观环境,未来还有更多不确定性。”

他补充说:“真正令我们担心的是,我们的生产率整体上没有达到与现有员工人数相称的水平。我希望你们帮助创造更注重使命感、更专注于我们的产品、更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我们应该思考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干扰,真正提高产品卓越性和生产率的标准。”

在此之前,Alphabet公布了连续第二个低于预期的季度营收和净利润报告。在第二季度,Alphabet营收增速从上年同期的62%放缓至13%。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说,她预计某些挑战将在短期内继续存在,但该公司没有给出正式的业绩指引。

推出新计划向员工求助

在全体员工大会上,皮查伊对其17万多名全职员工表示:“我很希望得到你们的帮助。”为此,他推出了Simple Sprint计划,通过众包的方式来加快产品开发的速度。“Sprint”可译为“冲刺”,是个经常用于软件开发和科技创业公司的术语,指的是短期的、专注于某个共同目标的努力。

皮查伊说,公司将通过内部调查,让员工在8月15日之前分享他们的想法。他称,这是该公司“更快地获得更好结果”的一种尝试。同时,这也可能被用来削减某些领域的开支。

调查中的问题包括“什么能帮助你更清晰、更高效地为我们的用户和客户服务?”、“我们应该在哪里拆除减速带才能更快地获得更好的结果?”、“我们如何消除浪费,并在成长过程中保持创业精神和专注精神?”

谷歌提出这一要求之际,恰值该公司正试图缓解员工和高管之间的紧张关系。此前,名为“Googlegeist”的年度调查显示,许多员工在薪酬、晋升和执行力方面给公司打了特别差的分数。

谷歌高管普拉巴卡尔·拉加万(Prabhakar Raghavan)当时写道,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多地消除官僚作风。今年5月,该公司宣布将彻底改革其绩效评估流程。

不排除裁员可能

在全体员工会议上,高管们安抚了员工对可能裁员的担忧。排名最靠前的问题包括:鉴于桑达尔曾表示,加强谷歌的重点‘意味着整合投资重叠的领域和精简流程’,这意味着会裁员吗?

皮查伊把这个问题交给了谷歌的首席人事官菲奥娜·西科尼(Fiona Cicconi)。尽管西科尼表示,该公司仍在继续招聘,目前也没有裁员计划,但她并未排除裁员的可能性。

西科尼表示:“我们正要求团队变得更加专注和高效,我们也在弄清楚这对公司的意义。尽管我们不能确定未来的经济趋势,但我们目前并不打算裁减谷歌的整体员工队伍。”

但她补充说:“根据我们从其他公司那里听到的情况和他们的所作所为,我真的感到有些焦虑。正如桑达尔所说,我们仍在招聘关键职位。”她要求员工记住,今年仍然是Alphabet历史上招聘人数最多的一年。

在第二季度,Alphabet全职员工人数从上年同期的144056人增加到174014人,增幅达21%。然而,该公司上个月表示,将在2023年之前放慢招聘和投资的步伐,皮查伊在一份备忘录中告诉员工,“我们也不能幸免于经济逆风”。【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CEO:公司产出和员工人数不匹配,向全员求提高效率方法
谷歌正式解雇AI“吹哨人”!曾爆料称公司聊天机器人“活”了
英国多地进入“火炉”状态,谷歌甲骨文服务器“热瘫”
俄联邦反垄断局对谷歌公司发出警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