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马斯克终止交易的行为是“无效和错误的”

推特(TWTR.US)周一在一份信中表示,特斯拉(TSLA.US)CEO埃隆·马斯克终止以44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的协议的行为是“无效和错误的”。

美东时间7月8日,马斯克表示将终止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协议,理由是推特严重违反了协议中的多项条款。马斯克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给推特的一封信中表示,推特对该社交平台上虚假账户的数量做出了“误导性陈述”,同时没有提供关于如何评估虚假账户在社交平台中的普遍程度的信息,且该公司此前提供的信息“带有附加条件、使用限制或其他人为的格式化特征”,使其“用处很小”,这些都表明推特没有“履行合同义务”。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推特没有正常的业务运作,实行了招聘冻结、解雇了高级领导人、并出现了其他重大离职,该公司没有得到母公司对其业务行为变化的同意,是对合并协议的“重大违反”。

对此,推特回应称,将对马斯克采取法律行动以执行这宗并购交易。据悉,推特已聘请并购法重量级律师事务所Wachtell,Lipton,Rosen &Katz,准备起诉马斯克。

Wachtell,Lipton,Rosen & Katz的律师WilliamSavitt在周一的这份信中表示,“推特没有违反协议规定的任何义务”,双方的协议仍然有效。

WilliamSavitt表示:“正如推特所做的,该公司将继续提供马斯克根据协议合理要求的信息,并努力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完成交易。”“推特保留所有合同、法律和其他权利,包括具体执行马斯克在双方协议下的义务的权利。”

数据显示,周一美股,推特收跌11.30%,报32.65美元,目前的股价比马斯克今年4月提出的收购价54.20美元低了40%。自交易宣布以来,推特的股价已经下跌了约33%。【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推特:马斯克终止交易的行为是“无效和错误的”
推特正式就收购事宜起诉马斯克
马斯克发推文嘲笑推特:不告诉我虚假账户信息,到法庭披露去吧
马斯克说将终止收购,推特回应:将承担10亿美元“分手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