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说将终止收购,推特回应:将承担10亿美元“分手费”

牵动业界和媒体神经的世界首富马斯克收购社交媒体平台推特这件事正变得越来越复杂,甚至可能演变为一场需支付巨额“分手费”的索赔官司。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报道,马斯克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通过律师函方式发声,称由于推特方面违约,将终止收购。此前几周,马斯克方面对这笔总额高达440亿美元的收购多次提出质疑,焦点集中在推特平台的机器人和虚假账号数量上,且马斯克方面对推特分享数据的真实准确性提出怀疑。推特方面当天晚些时候做出回应,称公司董事会致力于根据此前达成的协议条款完成这笔收购交易,并威胁要采取法律行动。根据马斯克和推特方面此前达成的协议,如无法完成收购,马斯克将承担总额高达10亿美元的“分手费”。有关消息一出,推特股价在盘后暴跌近6%,而马斯克担任首席执行官的特斯拉公司股价则上涨1%以上。

CNN报道称,马斯克方面近期抓住推特虚假账户数量问题不放,可能是认为原收购价定得过高,想找借口退出。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马斯克个人财富的关键组成部分和收购推特资金的重要来源,特斯拉股价在马斯克宣布收购推特计划后一直呈现跌势。

路透社分析认为,在后续潜在的巨额“分手费”索赔官司中,马斯克或处于劣势,其提出的质疑交易的理由不太容易站住脚。但另一方面,专家认为此案或许并不会真的以打官司索赔结束,因为双方在诉讼中的缠斗将耗时许久,且诉讼费用高,对涉事双方都不利,因此不排除双方达成新协议、以较低收购价完成交易的可能。事实上,商界中类似收购纠纷并不鲜见。2021年年初,经过一年多的波折,法国奢侈品牌巨头路易威登终于完成对知名珠宝品牌蒂凡尼的收购,但在收购过程中双方因收购价分歧一度对簿公堂、剑拔弩张。最终,路易威登以158亿美元的总价完成收购,比最初约定的162亿美元收购价略有降低。【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发推文嘲笑推特:不告诉我虚假账户信息,到法庭披露去吧
马斯克说将终止收购,推特回应:将承担10亿美元“分手费”
推特公司将聘请重量级律师团队起诉马斯克
马斯克能如愿弃购推特吗?关键在这六个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