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熊市已“避无可避”?分析师:连苹果都开始大跌了

一向被视为“避风港”的苹果,周四再度收跌2.69%,本周跌幅超过8%,约2000亿美元的市值蒸发,并拖累了道琼斯和纳斯达克指数。与其他科技巨头一样,这家iPhone制造商现在也正式进入了熊市。

这一周股市表现相当疲弱,几乎所有板块的股票都在抛售,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加息、消费者信心减弱、通胀上升以及全球供应链面临挑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迄今累计下跌逾7%,即将连续六周下跌。

苹果公司通常被视为美股投资者存放资金的“安全”场所。但本周苹果被大量抛售的事实,对其他股票来说是一个坏信号,也是投资者信心恶化的一个信号。

市场研究公司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的Jeff DeGraff周四表示,这表明,在当前熊市中,已无处可躲,苹果亦不例外。

Datatrek联合创始人Nick Colas周四表示,“我们的预期是,苹果股票的抛售将继续下去,这并不是因为我们对本季度iPhone的发货量或服务收入有任何了解,而是因为我们相信,一旦投资者开始抛售最好的品牌,他们就很少会只在一天内卖出。”

这一趋势标志着与去年11月相比出现了明显的逆转。去年11月,以增长为主的科技股开始下跌,但苹果经常会吸引那些希望押注风险较低科技股的投资者。

苹果基本面仍相当不错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苹果仍然拥有巨大的现金流,这使它能够忍受经济放缓,并将利润返还给股东。

在截止3月的第二财季,苹果公司创造了280亿美元的营运现金流,总销售额为973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公司在该季度投入270亿美元回购自己的股票和支付股息。

而且,消费者信心的减弱并没有开始影响iPhone的销售。事实上,在第二财季,除了ipad,苹果公司的每一项业务都在增长,苹果公司将ipad归咎于芯片短缺。

当首席执行官Tim Cook在上个月的业绩电话会议上被问及宏观经济状况和通货膨胀对公司业务的影响时,他说公司更大的问题是生产足够多的iPhone和Mac来满足全球需求,而不是需求放缓。

“坦率地说,目前我们主要关注的是供应方面。”他说。

但是,即使苹果开始感受到宏观经济形势恶化的影响,它仍然是一家罕有的公司,拥有全球知名的品牌、较高的利润率、在主要购物中心开设的门店,以及一系列吸引全球富裕消费者的相关产品和服务。

更重要的是,如果增长放缓,苹果将继续创造巨大的利润和销售额,即使它不再是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科技股遭抛售 苹果不再是全球市值最高企业
美股熊市已“避无可避”?分析师:连苹果都开始大跌了
美股一夜暴跌,华尔街发出警告:抛售没有结束!
美股“血流不止”!美国科技巨头市值三天缩水逾1万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