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求谈高房价:不希望这一代人把未来几代人的财富都提前拿走

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于4月21日起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出席并参加媒体对话会。

谈及房价和房贷利率时,吴晓求表示,“我非常不喜欢的一件事情就是中国的房地产价格这么高,我真的不喜欢”。

吴晓求称,这让年轻一代生活得非常有压力。“实际上中国的未来在于年轻一代,而我们这一代虽然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经历者、推动者,但的确把未来很多年的财富提前拿走了,我有时候也很忧虑”。

吴晓求举例说,北京四环边上一套房子大概可以卖到1500万,“人的一生(赚)1500万元很难,不吃不喝你们的收入40万元一年,还要40年,(况且)还要吃喝,这个怎么可能呢?”,他感慨。

吴晓求说,有种说法认为,已经有很多人买了房子,如果房价下跌就会出问题,但他强调,还是要站在中国经济的未来、年轻人的未来的角度考虑问题,“房价的确是太高,贷款利率也有一点高,这两个要同时下来”。

吴晓求强调,政策重心是要让年轻大有希望,让年轻人不要有那么大的压力。“我不希望我们这一代人把未来几代人的财富都提前拿走了,非常不好”,“我们应该要有一些办法去解决这些问题,或者说廉租房迅速扩大,也不是不可以”。【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吴晓求谈高房价:不希望这一代人把未来几代人的财富都提前拿走
头部房企超半数净利润下滑 恒大、融创等未如期“交卷”
300城成交楼面价3年来首降 房企二季度拿地意愿有望升温
碧桂园,大象转身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