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CEO去年中位数收入达2000万美元,是普通工人254倍

2021年美国上市公司首席执行官与员工之间的薪酬差距再次拉大,在2020年疫情期间接受减薪的高管们去年挽回了损失的收入。

根据Equilar 100的数据,2021年CEO的中位数收入达到2000万美元,较2020年增长31%,是普通员工的254倍。CEO们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基于市场表现和公司生产力的股票奖励和现金奖励的大幅增长。

据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资深研究员劳伦斯-米舍尔(Lawrence Mishel)称,CEO们的薪酬包括工资、极其丰厚的奖金、长期激励措施,以及最重要的股票期权,后者约占CEO们薪酬的85%。

根据Equilar 100的数据,2021年普通员工的中位数收入从2020年的68935美元增至71869美元,增幅约为4%。Equilar表示,这一增长的部分原因是,随着经济从疫情中复苏,消费者需求增加,工人供应紧张,公司提供了奖金和其他现金支付。

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估计,自1978年以来,CEO们的薪酬增长了1322%,而同期普通员工的薪酬仅增长了18%。【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企CEO去年中位数收入达2000万美元,是普通工人254倍
百度一员工称被强制“毕业”:沟通过程中内网权限被断
美科技巨头员工薪酬排行:谷歌年均30万美元排第一 苹果6.8万美元
创始人纷纷“隐退” 互联网大厂竞相开启新阶段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