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泡沫破了?290万美元“天价推特”价值缩水至万分之一

2022年4月,加密货币企业家Sina Estavi出售拍卖耗资290万美元购买的推特NFT,希望能拍卖出4800万美元以上的价格,然而截止拍卖结束,最高报价还不到290美元。据了解,这条“天价推特”由推特创始人杰克·多西2006年发布的第一条推文制成的NFT。

何谓“NFT”?NFT全称为Non-Fungible Token,指非同质化代币,是用于表示数字资产(包括jpg和视频剪辑形式)的唯一加密货币令牌,具备唯一标识的特点,并能够准确追踪。简单来说,NFT是虚拟资产的所有权证明。

近几年,元宇宙概念火爆助力海外NFT市场发展,数字资产作为元宇宙的基础设施之一,NFT展现出较大的发展前景。2021年,NFT美元交易量达到176.95亿美元同比增加21350%。

然而,2022年NFT社区经历着从BAYC收购Cryptopunks、为战争筹款、再到黑客事件频发等事件,目前主流NFT交易市场量价双跌,整个市场呈现出泡沫破裂的前兆。

尽管我国数字藏品平台不断涌现,但是国内NFT数字藏品交易产业链依旧在灰色地带边缘游走,NFT相关的交易规则仍需健全。在监管缺位,市场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国内的数字藏品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值得一提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于4月13日发布关于防范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质化通证)相关金融风险的倡议。倡议提出,坚决遏制NFT金融化证券化倾向。不在NFT底层商品中包含证券、保险、信贷、贵金属等金融资产,变相发行交易金融产品。【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AI财经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NFT泡沫破了?290万美元“天价推特”价值缩水至万分之一
首条NFT推文去年290万美元成交 现在可能只值277美元
NFT平台密集被封,到底怎么了?
监管“亮剑”数字藏品炒作 微信惩处一批涉事NFT账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