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产能终于要提上来了

1月13日消息,财联社报道称,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终于可以投产了,勃兰登堡州的环保部门向其发放了生产2000辆Model Y的特别生产许可。不过,在获得最终审批之前,这批Model Y不得向消费者交付。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最初定于2021年7月投产,但因为环保和用水种种原因,至今仍未获得生产许可。不过,苦日子也算是熬到头了,这次获得2000辆汽车的特别生产许可,产线总算能动起来了。

小雷了解到,位于柏林附近的格伦海德工厂其实早就具备投产能力,但因为建筑申请扩大到其附近的电池生产工厂,使得审批程序被延长。后来,德国环保组织因环保问题投诉特斯拉,认为格伦海德工厂违反了当地环境标准和法规,工厂的用水量过大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质量,还可能引发地下水污染。

目前,柏林超级工厂的环保问题似乎尚未完全解决,尽管获得特别许可,但2000辆的产能对于特斯拉而言,真的是杯水车薪。不过,这也是一个好的信号,意味着该工厂很快就能开工投产,对特斯拉产能的提升能起到一定的帮助。

特斯拉2021年的全球销量达到93.6万辆,虽然成绩不错,但比市场预期要低不少。全球缺芯和供应链受限对特斯拉的产能造成不小的影响,尽管手上握有大量的订单,却无法如期交付。此前有消息报道,特斯拉美国的新车交付时间被推迟到今年8月,120万辆Cybertruck订单没有排产,还有Tesla Semi、Roadster等车型无法交付,压得特斯拉喘不过气来。

不过,特斯拉的产能也在逐渐好转。特斯拉德州奥斯汀工厂预计在一周内投产,将率先生产Model Y,之后再生产Cybertruck、Tesla Semi等车型。上海超级工厂也正在扩建中,预计4月份完工并开始生产,再加上柏林超级工厂,特斯拉今年的产能应该会暴增。

如今,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奔驰、宝马、大众、福特等国际大厂纷纷转型电动化,特斯拉的市场优势逐渐被淡化,如果无法抓紧提高产能交付汽车,说不定很快就会被这些大厂赶超。【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雷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产能终于要提上来了
马斯克向印度施压,但他不承诺……
马斯克承认特斯拉进军印度仍面临“大量挑战”
分析师:华尔街低估了中国市场对于特斯拉的价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