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N将推出支持NFT的基础设施,中国或迎来数字交易大爆发?

据最新消息,国家支持的区块链服务网络(BSN)计划在本月底推出基础设施以支持部署NFT(非同质化代币),这是创建一个与加密货币无关的中国NFT行业的重要一步。

尽管国家已明令禁止加密货币,但为BSN提供技术支持的红枣科技首席执行官何亦凡表示,只要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保持距离,非加密货币交易在中国不存在法律问题。BSN是NFT项目的基础平台,由中国移动、中国银联和国家信息中心支持,自2018年首次亮相以来已经本地化了20多个公共链。

这个名为BSN分布式数字证书(BSN-DDC)的基础设施将为企业或个人提供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以便他们可以构建自己的用户门户或应用程序来管理NFT,不过购买和服务费用只允许用人民币支付。何亦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中国的NFT年产量将达到数十亿美元。”

NFT在公共区块链上推出和交易,公共区块链是去中心化的平台,为任何想要写入和读取数据的人提供访问权限。然而,何说公共链在国内是不合法的,因为所有互联网系统都被要求验证用户身份,并允许监管机构在发生非法活动时进行干预。

因此,红枣转向了一种被称为开放许可链的解决方案,这是一种经过调整的版本,可以由指定的组进行管理。他表示,BSN-DDC将整合10 条公链,包括以太坊和Corda的改版,以及由微众银行发起的Fisco Bcos等国内链。

阿里巴巴和腾讯是中国首批使用NFT技术的科技巨头,自去年夏天以来推出了数十种产品。京东和百度紧随其后,推出了自己的数字藏品。甚至新华社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在平安夜赠送了超过10万件数字藏品。

BSN-DDC基础设施有可能颠覆当前的行业,目前它已经吸引了20多家合作伙伴。何表示,与其他单一公司的平台相比,BSN-DDC可以跨链兼容,而且更便宜(NFT的发行成本可以低至0.05元)。他说:“如果该项目能够帮助产生1000万个NFT,那么今年就会盈利。根据我们的预测,实际产量将超过这个数字。”

NFT主要用于数字艺术作品,但他表示,最大的市场是证书管理,如汽车牌照和学校文凭,因为它是一种“革命性的数据库技术”,可以区分不同方对数据的访问。他说,在基于NFT的车牌管理中,车主、政府和保险公司都可以访问里程、发动机号和维修历史等数据,并且每个人都知道对方的权限。【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金投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BSN将推出支持NFT的基础设施,中国或迎来数字交易大爆发?
数字藏品热潮再起 B站、安踏等多位重磅玩家入场
B站都玩NFT了,但国内的NFT和外国那些不一样
周杰伦带火 A股NFT潮再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