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日本全面实行远程办公,每人每月可报15万日元通勤费

雅虎日本公司周三宣布,将允许其8000名员工在日本任何地方工作,甚至可以在工作需要的时候乘飞机上下班,这与新冠大流行的第三年,越来越多公司希望让员工重返办公室的趋势正好相反。

雅虎日本公司表示,该计划将于4月1日生效,并允许员工乘坐飞机上下班,此前这是不可能的。

虽然雅虎在日本最出名的是其互联网门户网站,但它现在是软银集团旗下Z控股公司(Z Holdings Corp.)的子公司,后者旗下还拥有即时通讯应用Line和移动支付服务PayPay。

雅虎日本总裁Kentaro Kawabe表示,该公司目前已经有90%的员工在远程工作,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表示,他们在家中工作时的表现保持稳定或有所改善,“因此,我们允许雅虎员工在日本的任何地方居住,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否认办公室的好处——你可以在需要的时候飞过去。”

雅虎将员工每月通勤预算设定为每人15万日元(合1,300美元),并上调了此前的单日上限。面对面交流仍将受到鼓励,因为该计划还旨在提振士气和增进健康,每位员工每月还可获得5000日元的社交聚会补贴。

自2014年以来,雅虎日本公司已经建立了一个“任何地方都可办公”的远程工作系统,但疫情爆发前其员工每月在家工作的天数不能超过5天。【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雅虎日本全面实行远程办公,每人每月可报15万日元通勤费
11月1日起,雅虎在中国大陆停止产品与服务
雅虎CEO宣布辞职 交友应用Tinder CEO继任
雅虎,名副其实的好产品杀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