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华尔街大多头警告:美股短期内或回调10%

摩根大通前首席股票策略师、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联合创始人Tom Lee周二表示,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预期中的加息不会结束美股的牛市,但投资者应该准备好迎接股市在短期内出现10%的回调。

Lee的这一结论是基于对1990年以来美联储每次提高利率时股市表现的分析。他说:“加息不会结束牛市,但市场通常会在第一次加息前后暂停。”

根据Fundstrat的数据,自1990年以来,美联储之前的四次紧缩周期中的“首次加息”,每次都导致至少10%的股市回调。最糟糕的情况发生在2016年,当时标普500指数在美联储加息后下跌了15%。

Lee解释说:“股市之所以这样,很可能是因为市场正在调整,以适应市场对流动性看法的转变,以及对美联储政策看法的转变。”

鉴于债券市场已经消化了对美联储今年3月首次加息的预期,投资者可能因为预期股市会下跌而抛售股票去杠杆化,导致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在短期内分别下跌5%和8%。

但Lee认为,在美联储今年3月可能的首次加息之前,标普500指数有望恢复上涨,朝着创纪录的5000点奔去。【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华尔街大多头警告:美股短期内或回调10%
巴菲特指标达创纪录211%,再次拉响崩盘警告
收盘:2021年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两位数涨幅
以史为鉴:苹果市值突破万亿大关即暴跌 大盘指数也随之修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