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和通用跑赢特斯拉,“木头姐”高呼太荒谬

特斯拉超级多头、方舟投资公司创始人凯茜-伍德在上周五对投资者的一次网络直播中表示,她并不认为福特和通用汽车等传统汽车制造商最近的股价飙升是合理的。

今年迄今,福特和通用股价分别上涨了18%和6%,远超过特斯拉的表现,后者今年迄今下跌了3%。2021年,福特股价飙升了137%,远超特斯拉约50%的涨幅。

福特上周宣布,计划到2023年将F-150电动皮卡的产量增加一倍至15万辆,受此消息推动,其股价创下20年来的最高水平。通用在发布其最畅销皮卡Silverado的电动版后,股价也出现了上涨。

但伍德说:“他们因为电动汽车的消息宣布而股价飙升,想想看,这太荒谬了。”她补充说,电动汽车的销量只占这些传统汽车制造商销量的2%左右,其他都是由汽油动力汽车驱动的。

伍德说:“如果随着消费者的偏好转向电动汽车,剩下的98%左右的汽车都要淘汰了怎么办?”

伍德指出,消费者信心下降,二手车的库存建立,以及半导体供应的增加都是一个迹象,表明最近新车销量的下降和不存在的复苏不仅仅是由于供应链问题,而是由于消费者需求,这是传统汽车制造商的一个大问题。

“他们有问题,因为他们的毛利率,在10%到20%之间……他们没有太多犯错的空间,”伍德解释道。

伍德说:“如果我们是对的,销量没有增长20%怎么办?如果我们在二手车市场上是对的,他们可能得开始降价了。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会面临信贷问题,因为他们的汽车贷款杠杆率很高,”并补充说市场中存在很多自满情绪。

伍德认为,特斯拉和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票比传统汽车制造商更值得购买,并暗示福特或通用等公司明年可能出现意外亏损,因他们向电动汽车过渡的支出将增加,而对他们的燃油车的需求将会减少。【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福特和通用跑赢特斯拉,“木头姐”高呼太荒谬
傲慢的马斯克,“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提高到 1.2万美元
白宫威胁特斯拉,这是政治堕落
特斯拉在新疆开店引关注,反华组织鼓噪关店,专家:让美国企业两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