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逼迫交商业机密 韩国出手护三星 台当局“直接放生”台积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积电被美国要求提供商业机密,台当局却说厂商自行考量。刚上任的国民党副秘书长罗智强指出,台积电有难,民进党当局外事、经济主管部门竟“直接放生”台积电。国民党“立委”李贵敏表示,相较韩国政府紧急组队赴美沟通,令人大叹台当局不如韩方。

报道称,美国政府要求包括台积电、三星在内的全球半导体制造商在11月8日以前,交出客户名单、库存量与相关机密资料,备受产业界关注。但是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认为,外界担心美方强迫台积电揭露美国客户信息的说法,是政治操作假议题。

文章指出,李贵敏在台立法机构就此质询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时表示,韩国政府决定出手护三星,筹组团队准备赴美沟通,难道韩国的智商比台湾低?如果是“假议题”,韩国为何还要去找美方谈?王美花则声称,“美方并非强制台积电要求提供商业机密,美国政府是在公报上请大家评论,厂商看到这些问题,可以考虑是否自愿性提交,台积电也说了,会保护客户跟股东权益,在此前提下,台积电会思考要提交的资料。”王美花表示,“都有跟厂商密切联系,第一时间也有跟美方讲。”

李贵敏在脸书指出,“人家韩国政府锐意求进,我们难道想混吃等死?天啊,真的好想赢韩国!但办得到吗?这已不是第一次民进党不知不觉、无能无为。”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质询王美花时,也要求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硬起来”,应该反过来向美商英特尔要求提供所有在台销售资料,曾铭宗并请王美花去跟美国在台协会(AIT)报告此建议。王美花说,“谢谢建议,我没有同意。”曾铭宗回敬指出:“遇到美国就软了”。

国民党副秘书长罗智强说,过去国民党“执政”时,建设台积电,台积电没让人失望,成长茁壮为一座大山,如今台积电有难,民进党当局不但不全力维护,反而讲些不痛不痒的风凉话,根本就是放生台积电,任其自生自灭。

李贵敏强调,美国是全球第一大巿场,台积电也在美国挂牌上市,台积电对于美国政府的法令及要求,仍需面对及回应,拜托民进党当局就算学不了韩国,当不了台积电的靠山,起码试试跟美国求情吧。【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供应链中肯定有人在囤积芯片
被美国逼迫交商业机密 韩国出手护三星 台当局“直接放生”台积电
美国要台积电交机密数据 台经济部门负责人回应惹怒网友
台积电:预计2022年完成5纳米系统整合单芯片开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