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道歉!外媒评“6小时宕机”:极不寻常

美东时间4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及旗下软件Instagram、 WhatsApp和Messenger发生全球大规模宕机。在服务中断长达6个小时后,脸书在推特上发文称,其应用程序和服务系统开始恢复运行。随后,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为宕机事件表示道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日报道称,在脸书逐渐恢复运行后,扎克伯格在他的脸书主页上发布消息称“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已经恢复运行。我为今天发生的故障道歉:我知道你们有多么依赖我们的服务与你在乎的人保持联系。”

据报道,4日上午11点40分左右,美国多个社交媒体平台出现大规模宕机情况。脸书网站有大约一个小时无法加载,照片墙等网页虽可以访问,但无法加载新内容或发送消息。另外,推特、亚马逊云和谷歌服务也出现问题。当地时间下午5点45分左右,这些服务器开始陆续恢复正常。

报道称,导致脸书此次发生长时间宕机的原因还不清楚。来自该公司安全部门的两名员工称,导致脸书宕机的原因不大可能是网络攻击,因为黑客一般不会同时影响这么多应用程序。据多位安全专家分析,很有可能是域名系统(DNS)出现问题。DNS通常被称为“互联网电话簿”,能将网站名称转换为计算机可读取的IP地址。美国互联网分析部门“千眼”4日下午证实,经过测试发现,此次故障确实是DNS出现问题所致。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技术故障并不罕见,但最为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这么多应用程序在同一时间宕机是极不寻常的现象。当前,全球有超过35亿人在使用脸书及旗下社交软件进行交流和开展业务往来。据悉,这次中断是脸书自2019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宕机事件,当时因为一个技术错误造成脸书中断超过24个小时。【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京报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扎克伯格道歉!外媒评“6小时宕机”:极不寻常
15亿脸书用户数据在黑客论坛上被出售,总价值可能达750万美元!
美国版限制未成年人上网:Facebook妥协,暂停儿童版Instagram
避免扎克伯格被起诉,Facebook多付了49亿美元罚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