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华为“高鼻子”来了,BBC前高管“照片宣”加入华为!

任正非刚公开发言说要专门去找“高鼻子”(全世界优秀人才)来华为,“高鼻子”人才就陆续加入华为了!

最新消息显示,BBC(英国广播公司)新闻前高管加文·艾伦(Gavin Allen)日前在领英宣布自己已入职华为,并发布了在华为公司门口的自拍照。前不久,法国数学家、菲尔兹奖得主洛朗·拉福格最新加入华为法国公司。

BBC前高管已入职华为

当地时间9月28日,BBC(英国广播公司)新闻前高管加文·艾伦(Gavin Allen)日前在领英宣布自己已入职华为,并发布了在华为公司门口的自拍照。

艾伦在领英写道:“你好,华为,很高兴今天能加入这家全球科技公司担任执行主编。在经历了20年漫长的中国之旅后,感觉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我学过中国历史,目前正在断断续续地学习普通话,我的大女儿在广西出生。现在,作为一家世界级的信息技术公司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华为是真正重视合作和创新的公司,这是一种永远的创造力。现在我没有借口不提高自己的普通话了...”

艾伦的领英简历显示,他2004年起加入BBC到2021年9月离职,共有17年的BBC工作经历。在这期间,艾伦担任过多档BBC新闻节目的负责人,硕士毕业于剑桥大学历史系的艾伦于2020年完成了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的学习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艾伦加入华为之前,9月1日,法国高等科学研究所(Institut des Hautes tudes Scientifiques,简称 IHES)在官网上宣布,法国数学家、菲尔兹奖得主洛朗拉福格 (Laurent Lafforgue) 正式加入华为技术法国公司。

据悉,2002年,洛朗·拉福格获得了菲尔兹奖。公开资料显示,菲尔兹奖是数学领域的国际最高奖项之一,因诺贝尔奖未设置数学奖,菲尔兹奖被誉为“数学界的诺贝尔奖”。早在2017年,洛朗·拉福格就曾与华为研究人员的交流合作。

早在2019年5月,任正非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在全世界有26个研发能力中心,拥有在职的数学家700多人,物理学家800多人,化学家120多人。

任正非:要专门去找“高鼻子”人才

9月28日,长女孟晚舟回国后第四日,任正非即在华为心声社区签发《敞开胸怀,解放思想,敢于吸引全世界最优秀人才一-任总在2022年优秀人才&“高鼻子”获取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一文。

任正非说,公司处在战略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华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敞开胸怀吸引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不仅要引进来,还要激发好,更要能干出成绩。华为要主动拥抱不同国别、不同种族的优秀人才,加强对跨专业、交叉学科人才的获取与使用,不断提升创新能力。

任正非表示,华为要敞开胸怀,解放思想,敢于吸引全世界最优秀人才到华为工作,特别要加大海外留学生的招聘力度,且不要过分强调专业。

值得一提的是,任正非指出,华为要成立高级人才定薪科,遵循人才市场竞争规律,要转变过去统一的薪酬体系去招聘全球人才的思路,要对标当地的人才市场薪酬,对高级人才给出又足够吸引力的薪酬包。吸引美国的顶尖人才,就要遵循美国人才市场的薪酬标准。可见,近来华为吸引的“高鼻子”人才,薪酬不低,且不会低于当地人才市场标准。

有关吸引世界最优秀人才,任正非还特意做了几点工作部署:一是在集团的人力资源部特别设置高级人才定薪科,对高级人才给出有足够吸引力的薪酬包;二是海外研究院所要转变为人才招聘所,承担为公司招贤纳才的责任和使命;三是重新定义面试考核的标准,不简单以职级作区分,标准可以一人一议;四是在上海淀山湖基地建立国际人才社区,配套合适“高鼻子”人才生活和语言的良好环境。

“华为要招一些会使“洋枪洋炮”的“高鼻子”进来,用三五年时间,从以前的“土八路”逐渐走向国际化。”任正非提出目标,他指出华为未来要胜利,必须招到比自己更优秀的人。

今年6月下旬,华为心声社区公开《任总与2020年金牌员工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任正非当时在与华为金牌员工对话时就曾表示,华为需要多基因融合突变防止内卷。任正非认为,华为像蛭形轮虫一样是单基因文化,必须有多基因来冲突,来融合产生突变,这些突变有利于潜力的爆发,“心声社区、遍地的咖啡馆、AT的任职年限、专家委员会的任期制、董事会/监事会的任期制……都是改变单基因遗传,防止熵增、沉淀、内卷化”。【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华为“高鼻子”来了,BBC前高管“照片宣”加入华为!
携手华为造车!“卖车”时间也敲定,这家公司股价直接拉涨停
华为将打通欧拉与鸿蒙,徐直军罕见回应概念股遭爆炒
出售X86服务器业务?徐直军:华为在与一些潜在投资者接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