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货商称已收到华为Mate50设计方案 iPhone12系列出货量下降23%

最近,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不断传出重磅消息,荣耀在中国市场将竞争对手瞄准苹果。机构数据显示,一季度iPhone12系列5G手机出货量环比下降23%。日前,苹果CEO库克表示,iPhone13比iPhone12更好,将帮助人们解决更多问题。

华为今年是否发布Mate50手机引起关注。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华为供应链公司独家获悉,该供应链公司已收到华为Mate50手机设计方案,只是供货时间待定。

目前,5G手机发展势头强劲。机构最新预测,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增长12%,出货量将达到14亿部。

华为供应链重磅消息

已收到Mate50设计方案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华为今年将不会发布新款Mate系列手机。消息立刻引起关注。

6月19日晚间,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华为供应链公司独家获悉,目前该公司已经收到华为Mate50手机设计方案。华为供应链公司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华为也没说要取消发布,只不过什么时间量产供货还没定。”

原本按照往年惯例,华为会在春季发布新款P系列旗舰手机,秋季发布新款Mate系列旗舰手机。6月2日晚间,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布华为P50系列手机。余承东表示:“因为一些大家知道的原因,我们的上市时间还没有确定,我们努力来想办法把这一款伟大的产品提供给大家。”

受缺少芯片问题影响,华为手机出货已大幅下滑。6月17日,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报告显示,2021年一季度,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名已不见华为的踪影。一季度,三星和vivo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5G智能手机厂商。三星5G手机出货量环比增长79%,vivo 5G手机出货量环比增长62%。

一季度iPhone12系列

出货量环比下滑23%

值得注意的是,Strategy Analytics报告还显示,一季度苹果5G手机出货量为4040万部,环比下降23%。

去年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推出首款5G手机iPhone12系列。按照往年惯例,苹果将在今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iPhone13。

据媒体报道,日前,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21 Viva Tech大会上,苹果CEO库克表示,iPhone13比iPhone12更好,将帮助人们解决更多问题。他说,苹果就是为了丰富人们的生活而去打造最佳产品,他们只做少数事情,iPhone只是这其中之一。

库克还称,未来新iPhone的生产不再消耗地球资源,将依靠可再生资源制造。6月20日,“库克称iPhone将采用可回收材料生产”这一消息冲上微博热搜。

去年7月,苹果公司宣布计划到2030年在所有业务、生产供应链和产品生命周期内实现碳中和。自该公告发布以来,苹果已大幅增加了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供应商数量。苹果表示,目前,苹果在全球的业务运营已实现碳中和。

5月28日,据苹果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全世界已有超过110家各类供应商承诺转向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所有苹果产品,这使得苹果能够更快达到2030年实现苹果供应链和产品生命周期碳中和的目标。【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中国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供货商称已收到华为Mate50设计方案 iPhone12系列出货量下降23%
【周一早报】为什么美国可以禁售华为,中国却禁售不了苹果?
任正非:苹果改变世界 感谢苹果成就今天的华为
抢在iPnoneX发售之前 华为携Mate 10向苹果发起新一轮攻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