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6万亿美元预算将导致美国经济减速?民调支持率已下滑到48%

根据一家民间智库的最新分析报告,拜登总统提出的共计6万亿美元的预算支出,将会让美国在未来10年经济增速放缓近1个百分点,同时减少逾10万个就业岗位。

2022预算提案是拜登任内首份正式提交的预算案,其中包括2.3万亿美元的美国就业计划和1.8万亿美元的美国家庭计划,再计入拜登之前要求的1.5万亿美元的年度运营支出(包括五角大楼和其他联邦机构的开支),总计约6万亿美元。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无党派组织——税收基金会(Tax Foundation)预计,这一系列预算支出将导致美国GDP在未来10年缩水0.9%。与此同时,该提案将使美国经济失去约16.5万个工作岗位,并导致工资小幅下降约0.8%。

分析显示,拜登呼吁增加约4万亿美元的新支出,如果没有新的增税措施,这些资金会导致GDP增长约0.3%。为了给各种提案提供资金,拜登推动了一系列增税措施,包括:计划把企业所得税税率从21%提高到28%,美国富人缴纳的资本利得税从20%提高到39.6%,并对美国公司的海外利润在全球范围内实行15%的最低税率。

该智库分析称,这种积极的经济效应将会被企业和个人税收的增加完全抵消,从而导致工作机会和投资的减少。

与此同时,其研究结果显示,由于美国提高赤字和增加税收,美国的储蓄将会减少,长期来看,衡量美国收入的国民生产总值(GNP)将下降1%。

不过,这些支出计划将配套提高企业税和高收入者税收,同时扩大对中低收入家庭的税收抵扣。在2022年,收入最高的1%的人税后收入预计下降4.5%,而收入最低的五分之一的人税后收入将在传统基础上增长约16%。

作为其提出的美国家庭计划的一部分,拜登将把民主党今年早些时候通过的“美国救援计划”(American Rescue plan)的儿童税收豁免暂时延长至2025年,并将对无子女收入者的劳动所得税豁免将永久性延长。

当然,拜登提出的这些预算计划仅仅是一个提案——它最终能否得到实施取决于国会。共和党议员对拜登的支出计划规模犹豫不决,并一致坚持2017年特朗普政府的税法改革不会倒退,即减税优惠不走回头路。一些温和的民主党人也对拜登提出的增税提议表示担忧,他们警告称,更高的税率可能会破坏刚刚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的美国经济。

拜登的预算案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5.2%,明年将增长4.3%,在未来几年将稳定在1.9%左右的水平。根据该计划,美国政府的赤字将在2022年达到1.8万亿美元,未来10年即使有增税,每年通常会超过1.3万亿美元。2031年美国政府的赤字将增长到近1.6万亿美元。

美国蒙茅斯大学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约有70%美国民众担心拜登支出计划可能导致通胀。蒙茅斯同一调查还显示,拜登的支持率在6月份跌至48%,低于50%。蒙茅斯大学民调研究所Patrick Murray称,拜登支持率仍为处于正面区间,但似乎有所下滑。【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拜登6万亿美元预算将导致美国经济减速?民调支持率已下滑到48%
美国汽车平均使用寿命达创纪录12.1年
超级富豪们竟多年"零纳税"!马斯克、贝索斯、索罗斯等都在列
美国财长耶伦:利率上升对美国和美联储来说是件好事

精彩评论